2月26日,義大利弦樂團 I Musici將來台演出,我大約在上上個星期知道這個消息,那時候我正在逛敦南誠品。

當我選好幾本書在2樓結帳,往咖啡廳出口走去,準備到洗手間。卻在轉角處,意外發現I Musici演出節目的廣告牆!!!是 I Musici耶~對我來說,還以為那是只存在CD裡面,想不到真的要來台灣了!!我也不想上廁所了,來到1樓服務台準備買票。一問之下,才知道只剩下1500以上的票...回家之後,我還特地翻了1、2月的節目單,發現並沒有在兩廳院節目手冊裡!!難道這是臨時決定的!??

這兩天,開始在台北愛樂電台聽到I Musici的廣告。昨天晚上,王世強主持的"音樂線上"節目中,選播了由I Musici和低音管獨奏家Klaus Thunemann演出的韋瓦第 a小調低音管協奏曲。可惜主持人只介紹了I Musici,並沒有介紹低音管獨奏家的名字。因為Thunemann的韋瓦第協奏曲版本,加了很多他自己獨特見解的裝飾音,並沒有按照原譜吹奏,所以我很確定那就是他的版本。回到家,我把CD找出來放給麥可聽!!!

今天在網路上,突然想到Klaus Thunemann,他曾經是我低音管的偶像。於是找了一段他的影片,回憶一下...





這是去年九月九日,Thunemann參加Jerusalem International Chamber Music Festival時的演出。雖然影片品質不是非常好,但是仍然可以感受到低音管天王的實力(只要和其他YouTobe低音管演奏的影片相比較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