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對數字不太在意。第一份工作的分機號碼"518"三個數字看起來很順眼,而我的生日"819"讓我極有好感!!此外,我的手機號碼後6碼,830-118看起來和我熟悉的數字很像近~因此,我的生活很少會讓我擔心數字的問題!!也不太有機會需要選擇號碼~

但是,麥可對數字的看法不知不覺中,漸漸影響了我。最早是吃飯消費的金額,如果有8或是6,最好是668或者888,那這樣麥可就會很開心!!另外,像是麥可的同學,曾經用數字是否吉利,當作殺價的藉口,也讓我學到一招~例如:40多萬或4千多的商品,因為4數字在中國代表不吉利,因此要求老闆降價,賣39萬或者3千多。(真要殺價,什麼理由都會有!!!)

搬家因為有跨縣市(從新竹市搬到新竹縣),因此,家用電話必須換號,無法攜帶至新家(除非額外繳一筆費用~)。為此,也讓麥可慎重考慮許久,當他拿到新家可能的新號碼選單時,挑選了一組既有6、8,數字念法的諧音也帶有吉祥意味的號碼。麥可對現在這組市內電話號碼的詮釋為:x我發發-愛你發。

遇到數字,也許真的會有人很在意。因為選擇好記又吉利的號碼或密碼,不僅心理舒服,也幫自己的未來祈福。

不過,我現在對數字也越來越敏感。舉凡講電話的秒數、無意一瞥的時間、車子的里程數、消費的金額等等。如果是好數字,就會有今天可能很順利的好預感!!

這種感覺就好像隨時都在買樂透。和媽媽講完電話時的秒數,若切的好,可以跨過4分,看到5分6秒或者8秒等等。

這就是現在的我會注意到的小事情之一。也許,在未來,當我發展出主婦的其他智慧,就會有不同要注意的小事情或大事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