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一家回美國之後,我又重拾起"杜普蕾"的傳記,慢慢溫習~

 

但是越讀越掙扎,因為我知道這不是童話故事。

 

杜普蕾的童年很幸福,以音樂神童的姿態順遂成長。22歲人生事業就到達高峰,與同樣是音樂神童崛起的以色列籍鋼琴家兼指揮家~巴倫波英共結連理。他們如童話般的愛情故事,深深吸引當時樂迷的興趣!!每個人都想知道他們煮咖哩加什麼料、對事業與人生的看法。

 

但是杜普蕾結婚三年後,這位天之嬌子似乎因為年輕時期太過揮霍她的天份與運氣,開始走下坡~婚姻觸礁、和姊夫的不倫、精神疾病的摧殘,雖然在姐姐一家的扶持與照顧之下,逐漸好轉。恢復往日杜普蕾的歡笑與活力,也重新復出樂壇,繼續與她的夫婿~巴倫波英到國際各地演奏。但是命運的乖舛並沒有到此為止,在她28歲那年,逐漸發現身體某些部位失去知覺。特別是她演奏大提琴所必須用到的雙手,失去了靈敏的觸覺,使得她的演奏開始失常。終於,醫師檢驗出她患有多發性硬化症(漸凍人)。

 

每當我讀到杜普蕾在經歷一年的婚姻低潮,精神有些失常的狀態下,轉向姊夫和姊姐一家求援後,重新拿起她的大提琴,在聖誕節演奏巴哈無伴奏。每當我讀到這一幕,眼淚就會不自覺的滑下來~

 

那表示她終於再度願意用她的琴音,帶給週遭與世人撫慰。她終於願意再度走入音樂的世界~那個曾經屬於她的世界。她不再需要藉助別人給予他時時刻刻的溫暖與關懷,而可以自己付出,用她的音樂回報大家,帶給大家歡樂。

 

這也是為什麼,雖然我很樂意與別人分享她,但是卻又擔心一般的世俗眼光無法接納她的全部。我只想把她最成功、最動人的音樂介紹給同樣對音樂有興趣的人,但是,卻無法主動告訴他們她的這段故事。如果可以,希望他們只要關注她輝煌的那幾年就好!!

 

我一直很想找尋能夠帶給我這樣衝擊的音樂家故事。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別本音樂家傳記抵的過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