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上週四到學校辦了離校手續,正式向學生身分說掰掰~

上一次畢業是大學的時候,那時候天不怕地不怕,就算暫時沒有工作,還有樂團可以待著,可以表演。但是上天總是眷顧我,讓我很快找到人生的新方向;一份正職工作!!如今,適逢金融風暴的2009年,找工作似乎不再是件容易的事情!!我還沒有適應這個事實,總是想盡量試試,讓自己不要失去生活的能力。

搬來新竹快要一年了,這一年來,從市區搬到"郊區";從小房子搬到大房子;從文化沙漠搬到文化黑洞。最有趣的地方還是自己的家!!

不過,事情應該會開始不一樣。昨天,麥可和我訂了一部車。從今以後,我們有兩部車,我也沒理由不展開新生活。我要去開拓除了自己家以外的新竹世界。這部車就像我在新竹專屬的個人捷運,可以帶我到新竹任何一個角落。這部車也像我在新竹的學步車,讓我學習在新竹自己站起來獨立生活!!

我想起真愛旅程裡,那位想要獨立、改變生活現狀的女主人。也想起旅遊生活頻道,昨晚播出名模換你當節目中,那位想要找回過去上班的時髦俐落的家庭主婦。女人有了家庭之後,相夫教子料理家務,因為家庭而必須割捨自己原本的工作或興趣,因為眾人都將注意力焦點放在北鼻身上,媽媽受到忽視。種種因素,即便鎮日忙於打理家務,仍然感到空虛,以及缺乏存在感。

想要改變的女人,結果有好有壞。真愛旅程的結果顯然是不宜模仿的。而節目中那對雙胞胎的母親,在眾多專家的改造之下,發覺自己的潛在優點,讓自己煥然一新!!當我看到她因為更加認識自己的優點,不僅笑的更燦爛更開心,也讓丈夫刮目相看~一個家庭又重獲新生,真的覺得設計這個節目的人公德無量!!

今天的我,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趕緊打電話給老公!!因為我想起昨晚看到的那個振奮人心的節目,希望能將快樂感染給他,並希望我們能夠好好度過每一天~即使因為小事情張牙舞爪,也希望盡快言歸於好,平靜快樂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