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新聞,受到全球原物料漲價以及國內通貨膨漲的因素影響,許多食品相繼要調整價格,就連新竹的米粉也要漲價,看了新聞後,我邊咀嚼著今天的新菜「愛心藍帶豬排」,一邊問Michael,那這樣米粉湯不是也要漲價了,突然間我想起就在台北家附近,大安路上有一家俗又大碗的米粉湯,想到以後回去吃的時候,不知道會不會真的變成米粉湯(只剩下煮米粉的湯汁)...

回頭看看今天煮的兩道菜,自從那天被Michael突襲檢查冰箱之後,原本以為我們已經夠省了,買菜只到大潤發或家裡附近物美價廉的超級市場買菜,還堅持老娘自己下廚不到外頭吃的原則,但一山還有一山高,當Michael爸問說家裡附近有沒有傳統市場時,我們兩個一個說有一段距離,一個說就在附近,當場破功!!!

Michael爸說,買菜就到傳統市場,菜價都比較便宜,外加提醒從過年到現在,他只花了一萬五千元!!真是非常節省,自此之後,我告訴自己不但要節省外食的錢,還要煮的有技巧,拿捏份量恰到好處,才能符合Michael爸的期望,在此分享~

第一道菜  清燙高麗菜心
這道菜,我秉持著外婆交代我的原則,將菜葉一片片摘下後,最裡頭的菜心切成四分之一等分,還有準備少量的水,外婆說,雖然水多好煮,但是比較浪費瓦斯!
水滾後,加少許鹽調味成淡鹽水,菜葉下鍋煮至鮮綠色,灑點橄欖油,即可起鍋!

第二道菜  藍帶豬排
這是融合網路食譜還有家裡冰箱的食材的肉品,先將里肌豬排切成三公分x三公分大小的肉塊,這樣比較快熟,也比較省瓦斯。
然後將厚厚的豬排從中間片開,不要完全切斷,用槌子槌薄。
醃肉:以黑胡椒、鹽、百里香末均勻灑在豬肉表面,醃大約十五分鐘。
包入佐料:將醃好的豬肉片,包入適當大小的起司片,與少許小黃瓜切片。
裹粉:一顆蛋打散,將包好餡料的豬肉片沾蛋液後,裹上少許低筋麵粉。
煎:要吃比較清淡的,可以選擇用煎的方式,平底鍋放入少許橄欖油、奶油,帶奶油加熱溶化後,將小小豬排放入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起鍋!!!

雖然豬排包麵粉,所以沒有裹麵包粉有賣象,但是味道真的不錯咧~Michael吃了是讚不絕口呢!!!

我想我仍然會繼續開發新的菜色,希望每天都能有新鮮的口味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