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理髮院洗頭,洗頭的小弟問了我一個問題,「你們女生為什麼要上理髮院洗頭?」,我心裡頭想,如果我沒有來洗你會有頭路ㄇ?!但是我還是仔細想了這個問題,並且回答他...


基本上,我固定兩個禮拜來整理一次頭毛,因為算是對自己好的一種方式,有的人會買名牌包包,有的人會買鑽石,有的人會去吃ㄧ頓,也有人會去看電影,當然這些都很物質,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不物質的方式,但是我沒有這麼好野,所以選擇比較廉價的方式-洗頭髮,加上我的頭毛天生就是捲毛,接近容易起毛球的狀態,如果不固定整理,會很恐怖哩!!


洗頭小弟弟繼續說,「因為我是男生,不太懂女生的想法,所以問問。」嗯嗯!這心態是對的,對任何事物保持新鮮感與求知欲,可以讓自己學的更多,也容易打開話夾子。


回想以前,我犒賞自己的方式,大學時代練樂器如果練累了,(因為站著練,至少二三個小時)能夠喝到ㄧ杯學校餐廳甜蜜蜜的珍珠奶茶,是我心頭最大的安慰,因為練樂器嘛,很耗體力的,而且是飢腸轆轆的那種,加上我高中時很少吃甜點和喝飲料,學校的珍珠奶茶似乎有加什麼偏方還是上癮劑,怎麼喝都不會膩!!


出了社會,工作之後,五官有時會麻痺,需要更刺激的事物來讓我暫時離開世俗,那時候迷上看電影,只要有新片,我大概都會去看,也不管有沒有人陪我,而電影院,很罪惡的就在我每天下班並經之路上,因此,有時經過電影院門口,不論明天是否要上班,只要有想看的電影,就會拐進去買票,那家電影院的爆米花剛好又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也因此我能夠很幸福的自己窩在沙發椅上,大啖香甜爆米花,偶爾影片感人的讓人噴淚,也不用遮遮掩掩!!


考上研究所之後,我搬到距離學校和公司比較近的地方,因此每個禮拜有五天暫時離開東區,每次週末回家,第一個念頭就是往SOGO躦去,不是買衣服,而是去地下二樓吃鬆餅,那家鬆餅可是我從小吃到大,難以忘懷的香濃滋味,還記得小時候去吃鬆餅時,那家店只有一個橢圓形的吧台大,客人圍坐在吧台外圍,我們在腳還搆不到高腳椅的踩腳時,就坐上去吃了,可見有多久!!坐在吧台對小朋友而言,算是很難得又新奇的經驗,可以看到食物製作的所有過程,從生料到散發奶香味的鬆餅,蘋果從圓的變成開花,還有很多魔術,與其說來這裡吃鬆餅,倒不如是回味東區人的甜美回憶!!


所以洗頭不是拜金,算是平凡老百姓的小小奢華享受,每個人都有想當大少爺和大小姐的小小貪念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