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這是苗栗山上和Michael一起看到的夕陽~)


還記得去年剛恢復學生生活的我,每天早上七點就從夢中驚醒,然後很勞碌命的早起開電腦,唸書或者做家事,早上八點半可以在Yahoo等各大新聞網瀏覽新聞,覺得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因為自從大學畢業進公司工作到現在,工作幾乎占據了我所有的時間,不是工作就是加班,不是加班就是出差,要不就是為了考研究所熬夜寫研究計畫,晚上十一點終於到家,但跟著我一起回家的三校稿,硬是要我把它看完,才讓我安心入眠,偶爾還會因為隔天辦研討會,而差點胃痛睡不著,在接主任的那一年多裡頭,打開信箱是我最害怕的事情,因為每天都會有大量的工作日誌湧入我的信箱當中,累積個兩天沒看完,未讀取信件就會暴增到三位數,在總部工作的日子,電話每三分鐘一小通,每十五分鐘一大通,十點之後,會議就會開始排排排,排到傍晚下班,然後才能開始處理未處理完的事情!!!


所以,親愛的Michael,我非常能夠體會你上班的辛苦,也很佩服你可以在不耽誤下班時間的前提之下,完成所有繁重的工作,對於你的工作能力給予最高的肯定,偶爾你在車子裡頭擺擺臭臉,表情呆滯,反應遲鈍,我都可以諒解,因為,上班族就是這個模樣!!!


(圖說:這是Michael帶我去台中的路上拍的,一群起重機怪獸,在夕陽餘暉映照之下,感覺好有男子氣概~)


就因為自己熬過那段看不到夕陽、看不到家人的工作,終於體會家庭生活的重要,那段日子裡,常常重要的聚會無法參加,回頭看照片,發現怎麼都少了一個我,那是我們家庭生活的點點滴滴,也是我們成長的重要紀錄,每個人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實在可惜,難怪乎我弟弟對我總是有點距離,大姐從大學開始就是窩在房間、學校練琴,周末才看到人,畢了業工作,連週末人影也不見了,對他來說也許我有點像偶爾來家作客的親戚~


因此,我特別珍惜現在可以參加各種家庭聚會的時光,只是,換妹妹弟弟開始忙了,妹妹忙工作交男朋友,弟弟忙課業還有打工,大家要聚在一起總是很難,就連要幫媽媽慶生,也湊不出時間,老妹~是有這麼忙喔!!!


現在的我,已經漸漸適應了這樣像學生又像待業婦女,偶爾兼任家庭主婦的生活,只要想著做的菜要讓吃的人疲勞消除,就要認真煮,只要想著上班的辛苦,回家要放鬆,家裡就要認真打掃,還有只要想著國家圖書館這麼舒服,捷運這麼方便,趕快寫完論文,就可以去渡蜜月,就有前進的動力~做家事這麼有成就感,下廚又有人稱讚好吃清光光,韓劇這麼好看,加上昨天教授的小小肯定,讓我很開心!!!下星期開始,又要展開新的學習,英文班的老師同學,我會努力學習考660的!!!


(圖說:台中某咖啡店二樓,幻想自己度蜜月,也可以這樣享受兩人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