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在書堆和繁瑣婚事中,原本以為今天大概也是沒感覺的過了一天,aber事情總是超出我的預期,真愛這樣的人生,充滿刺激與變化~


早起梳洗後,趕著將喜宴地圖與交通方式整理成文字給我老弟,漫不經心的換上衣服想著今天的行程,就這樣默默地搭上充滿細菌的捷運來到國圖,圖書館裡電腦上一行行書目從眼前不斷掃過,本能的挑選自己的獵物,圖書架旁有人快速掃蕩各論文,有人交頭接耳的談論著,我自顧自的找到書後坐下來瀏覽,成績還可以接受,七本書中,有三本值得列印,只是影印卡裡僅存16張的錢,讓我斟酌老半天.


短針不知不覺悄悄走過12,肚子很爭氣的撐到現在才咕嚕咕嚕響,我踱步走到地下樓的羅多倫,按例點了平凡再不過的三明治和一杯熱奶茶,準備享用悠閒的午餐時刻,真是平靜的早晨,我這樣想,正對面桌坐著一位帶單眼眼罩打盹的老人,左手邊一位中年男子埋頭猛吃外加批哩啪拉的翻著今天的報紙,其他客人的印象很模糊,只記得大家都靜悄悄地吃著,看著,睡著,長針過了6之後,店裡頭的人開始增加,進來了一群附近的粉領族高聲討論著的選舉,在店門口右側最角落併桌坐了下來,離我有點距離,很快的她們的聲音和影像成了我視野的背景,我的目光被選定坐我右側的三個母女所吸引,他們對食物的分配很有趣,媽媽吃簡餐,妹妹則享用義大利麵,姐姐的面前只有一杯熱騰騰的果茶,她用小小的湯匙舀起熱呼呼的茶,嘟起小嘴啜飲著,也許妹妹的義大利麵濃郁的讓人無法抗拒,她伸起小手用叉子捲了好大一份麵條,原本以為要送進她的嘴裡,沒想到她放下湯匙說"妹~好了","謝謝姐姐",哎呀~怎麼有這麼可愛的姊妹優~原來是幫小妹妹捲義大利麵,連日來的無趣似乎在來圖書館之後,劃下休止符!


離我2個桌子遠有個男生,也是獨自用餐,他穿著白色運動風格的上衣,淺色褲子,白白淨淨的書生樣,點了一個很普通的簡餐和柳橙汁,我想他也是來這片刻休息,當我正寫著自己的記事本時,他準備離去,將餐盤拿到位在他桌子正前方的回收台,擦嘴的衛生紙很細心的分開丟在垃圾桶,正當我這麼想時,那張衛生紙卻落在垃圾洞口外,只見他縱身一跳,右手手掌瞄準衛生紙,彷彿聽到從他口中發出"喝"一聲,難道...難道這是傳說中的氣功?!


當然,衛生紙停留在原點,他站定身子,用手將衛生紙丟入桶內,我盯著他走出店門口,突然想到一句話"那天我遇見一個發氣功男孩",我眨眨眼睛,感覺一下自己仍然還在,哈哈~真是多謝他,原來圖書館不是只有電腦和書.


我坐在七號網際網路電腦前,繼續下午的查詢工作,突然間,圖書館的天花板變好高,戶外的陽光好燦爛,我的心情變的好輕鬆~只要想到發氣功男孩,就能給我源源不絕的能量,彷彿我又回到十多年前那個天真讓我開懷的國中校園~


後記


真的很謝謝Jonathon,要不是昨天他的一番話開導我,恐怕我現在還不知道問題在哪裡,有時候看起來什麼事情都不在意的人,倒是很會點醒夢中人,朋友就是要這樣給我當頭棒喝,說到當頭棒喝,還有一個人也是常常給我關鍵一擊,我想大概是身為媽媽的原因,要不就是天生敏睿的個性,Jen的媽就是那號人物,"5/15要交論文喔","研討會參加了ㄇ",雖然害怕但還是挺感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