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颱風天,但是我仍然有必須完成的使命,那就是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一睹陳綺真的丰采。


第一次聽陳綺貞唱歌感動,是在信義誠品,大概是今年四月,信義誠品正在播放2006陳綺貞花的姿態演唱會精彩實錄,我就這樣一動也不動,坐在大螢幕前,捨不得離開,原來她唱歌這樣悅耳,看著她緊閉雙眼認真演唱的表情,讓我相信她有多麼注意自己的聲音還有音準,就像以前練樂器的時候,總覺得眼睛是多餘的,只有耳朵才是重要,只要閉上雙眼,就可以感受到上帝要我們傾聽的合諧。


我和煉乳懷抱期待的心情,坐在位置上等候,諾大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3000多個座位,早已人山人海,今晚會是什麼樣的場景與畫面呢,特別來賓是誰呢?好多問號就像星星在我們眼中閃呀閃!!我猜煉乳一定是太緊張了,要不然怎麼會吃不下晚餐,haha!!


燈光慢慢轉暗,舞台上方和左右超級大螢幕開始播放剪輯的影片,只見綺真的日記一篇一篇不停的翻閱,她奔跑在一片草原上,彷彿示意她玩耍的過程,旅遊的過程..突然之間,舞台的白色布幔映照出一個長長卷髮美人魚的剪影,大螢幕嘎然停止,白色布幕慢慢由左而右拉下,我們的呼吸就要停止了,陳綺貞留著一頭卷卷長髮,頭戴花環,就像維納斯般穿著一襲的白裙,極度誇張華麗的裙擺流洩一地,她的歌聲伴隨吉他聲音就像蝴蝶破蛹一樣,劃破這片寂靜,就在這瞬間,尖叫聲四起,我想大家一定和我一樣都看傻了吧!!!尤其是隔壁那位,口水注意一下...


我很喜歡陳綺貞那種自然不做作,卻又渾身散發女人味的演唱風格,這場音樂會可以感覺他花費了很多巧思,從曲目順序、編曲、舞台設計、氣氛營造、大螢幕的搭配,是哪一首歌呢?舞台上突然下起大雨(哈是大螢幕啦),響起陣陣轟隆隆的雷聲,讓我忍不住想撐起傘!!


另一首充滿異國風味的曲子,陳綺貞用法文演唱,聽起來我們就像在巴黎,有巴黎鐵塔、有香頌、還有露天咖啡~


曲風從寂靜到歡樂,舞台上的人從一個人增加到一個主唱、一個吉他、一個Bass手、一個鼓手、一個鍵盤、一個打擊手,一小團弦樂團,簡直就是一個搖滾樂加一個交響樂團,我們也從坐著靜靜欣賞,到忍不住站起來,開心的拍手大叫,隨著音樂大聲歡唱,這才是演唱會!!


結束之後,外頭的強風絲毫沒有減弱的趨勢,只感覺大家都在躲雨,不遠的101被厚重的雲霧遮住,只露出頂端避雷針的亮光,大廳內的觀眾還興奮的排隊,等著將陳綺貞買回家。


今天晚上,大家回家的路上,應該會去買個安全帽,因為明年我們都還會來廳,而且,【旅行的意義】音樂響起時,我們都會戴起那頂安全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