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在研究室外頭的洗水槽洗碗,竟然看到水槽邊一隻小小咖啡色蝸牛,伸著長長的觸角,和我搖頭晃腦,似乎想要引起我的注意


綠巨人蝸牛先生先生經過幾天綿綿細雨,想念起那幾天艷陽高照,和橘子蝸牛小姐一同出遊的日子,橘子有些擔心的說,「我們蝸牛需要水阿,如果沒有水,一直曬太陽,會被曬乾的,你沒有看到路上的黑色橡皮蟲,執意要曬太陽曬成古銅色,結果成了龍眼乾!」


綠巨人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點頭。


橘子一邊享受雨水的浸潤,一邊洗滌背上的蝸牛殼,好久沒有這樣舒暢,心理計畫著該要多攝取些新的營養的綠葉,可能因為土質的關係,這附近的綠葉養分不足,不過好久沒有跨出去了,不知道外面的世界變的如何?那天葉綠素仲介公司透過蜜蜂郵差捎來訊息,通知橘子已有新的綠葉園主開放,可以去試試運氣,那個綠葉園號稱擁有最豐饒的土壤,營養豐富的綠葉,以及多元的社區形態,除了蝸牛族,還開放甲蟲、蝴蝶、螞蟻、揪形蟲入主綠葉園,橘子心想如果能夠進去,必定能結交各式各樣的朋友。


隔天,橘子起了大早,來到葉綠素仲介公司提供的地址,綠葉藤子編成的園區大門,氣派的坐鎮在綠葉園的入口處,綠葉藤眨了眨眼,「提著小橘箱的小姐,有什麼事嗎?」


「您好!!我是來自"窮鄉僻壤青草地社區"的橘子,聽說綠葉園開放進駐,我決定來試試,請問我應該去找誰呢?」


綠葉藤輕了清喉嚨,整座大門都跟著晃動起來「這幾天來了好多像你這樣的人,我想我們園區大概真的很吸引人,不過要進來不容易喔,我們園主大人很挑,你有要心理準備,你先去前面蓋個觸角印,驗一下身分,然後觸角印那兒會告訴你,下一步該去哪裡


「好的,謝謝你,我想我的小橘箱應該可以應付要面對的難關,再見!!」


來到觸角印驗身分,橘子看到不少蝸牛觸角印,有很大的、也有很小的,有印記明顯的、也有印記不明顯的,橘子抬起蝸牛殼,將小小的觸角盡量緊貼的觸控螢幕,不一會,警示音響起;「驗證通過,您的編碼為mumu819,請參考螢幕地圖前往桑葉園區參加"綠葉一族"說明與徵選會。」


桑葉園在一個心型溫室裡頭,桑樹延著心型籬笆成一個愛心狀,中間有一座圓形空地,裡頭早已擠滿各式各樣的蝸牛、甲蟲以及揪形蟲,桑葉上也停滿的蝴蝶,靠近南方的空地,有一座用桂花花瓣裝飾而成的舞台,橘子心想,這麼早就有桂花瓣?舞台正後方有一株特別高的桑樹,樹影印在舞台和空地上,空地上有一條條刻痕,作為計時使用,眼看樹影快要接近最大的刻痕,這時甲蟲堆起了騷動,顯然有蟲一言不合,對峙了起來,守衛了桑樹也有了動作,用葉子分開兩個甲蟲之外,還噴灑起儲存的露水,好讓這群激動的甲蟲們冷靜下來。


這時,桂花花瓣突然飄起濃郁的桂花香,橘子注意到桑樹樹影,已經印在最大的刻痕上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