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森林咖啡店要關門!!這是5月16日捷運報的其中一篇報導,卻深深吸引我。


吸引我的還有汪其湄老師以及朱團最新一人十豆十支~一場以大鼓為主角的打擊樂演奏【打一下廣告...】


挪威森林曾經是政治名嘴陳文茜、陳菊等人光顧的人文咖啡館,老闆沒有政治偏好,但是希望來店的顧客能與咖啡店有交流,「帶自己的電腦寫稿、聽自己的ipod、躲在自己的世界裡,跟我的咖啡館沒有一點交流!」阿寬老闆這樣說...


讓我汗顏不已,雖然我沒有ipod,也不會帶電腦到咖啡館寫稿,但是卻是很依賴部落格的人,對於社會以及國家的關心可以說相當薄弱,也不擅長與陌生人交換心得,顯然就是老闆口中躲在自己世界的人,有一種虛假裝藝文的感覺。這陣子,看到電視上某位由寫作轉主持界的藝人介紹台北當代藝術館,有種說不出的怪,曾經他來過我高中演講,當時對他瀟灑又有個人風格的模樣所吸引,但是看過他主持的節目後,對他的無禮感到有些失望,也許為了節目效果必須這麼做,那天看到他以自己的觀點介紹博物館時,突然有種虛假裝藝文的感覺浮上腦海...


我開始思考,關心社會愛看新聞的我到哪兒去了呢?!得到的結論是,新聞實在也太暴力,不僅僅畫面暴戾,報導語言也狠暴力很片面,在無法選擇新聞品質之下,我選擇性觀看,只看介紹生活新知的報導,其餘皆跳過轉台要不就是關掉電源。


這個時代的人們想法獨特,個人風格又很強烈,各說各話的結果便是一盤散沙,只有聽對方說什麼,才有辦法達成溝通,所以要讓我們這一代年輕人,面對陌生人針對某個話題談論,恐怕會是爭論不休,在不就是有一句沒一句。


PS  今天又有人哭了,究竟什麼事哭的這麼傷心,聽到電腦傳來國中時期的東洋音樂﹝孫耀威~就是喜歡你﹞,這麼歡愉的歌曲,恐怕會讓她更傷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