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週五對我而言,都處在海闊天空前的痛苦深淵,因為週六要和老師meeting,就像以前上主修一樣,總覺得要準備充分,才敢見老師,否則一定會被踢出來,"練這樣也敢來吹給我聽?!"現在要改成"讀這樣也敢來報告給我聽?!"。從小父母嚴謹的調教之下,尊師重道似乎沒有什麼好疑慮的,也造就我對師長的天生膽怯態度,凡是必恭必敬,如果老師稍稍可以開玩笑,可以稍稍減輕我的壓力!!不過基本上還是害怕,尤其一對一上課時,簡直就是膽小如鼠,老師一個皺眉,大概都會讓我吞好幾個口水!


按例,今天週六下午是meeting時間,恰巧遇到學校校慶,整個校園在大紅色的點綴之下,顯得喜氣又熱鬧,我的固定模式是,從下了公車開始,呈現小跑步狀態,踏進逸仙樓的電梯之後,馬上轉身照鏡,整理儀容,因為通常外頭的風大,電梯開了之後,快步走到辦公室門口,確定聽到老師的聲音之後,才走進去!!打完招呼,放下包包,便開始列印資料,最近這兩次資料列印顯然不順利,總是電腦當機,對我自許office達人而言,真是莫大侮辱。


當我害羞的完成第一階段口頭報告之後,偷偷瞄了老師的表情,只見老師又再皺眉頭,我心都快跳出來了,通常老師需要轉換情緒的時候,就會問我們要不要喝咖啡,我想我應該問問老師,要不要先煮咖啡...「你們喝酒嗎?」我一時之間沒聽清楚,因為還在緊張當中,隔壁唯一的同學答腔,好ㄚ,老師請我們喝什麼我都喝,我心想,今天老師大概受到刺激不小,有點無法承受,需要酒精麻醉一下,這時老師拿出啤酒來,必恭必敬的接下啤酒,聞到許久不見的酒香味,我的酒癮來了,真希望可以大夥乾個痛快,「ㄟ,你們吃不吃這個?」老師轉身不知從何處變出零嘴和小碟子,把我們當客人招呼起來,就這樣,我們邊喝啤酒、邊吃楓糖腰果、芝麻餅、鳳梨,開始天南地北聊了起來。


再次踏出逸仙樓,已是傍晚時分,心裡充滿飽足感,老師不只填補我們心靈的空缺,連五臟廟的空缺也一起補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