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產檢,寶寶難得趴在我肚子上,只能看見她的一對小耳朵。沒想到,晚上回家就夢見我的寶寶。夢裡頭,她也是這樣趴著,幫她轉過身來,只見她超可愛的笑容。還要媽媽親親,這小孩從小就知道舌吻~醫生說我第25週了!!一切健康正常。我的維他命已經吃完一罐,要買第二罐了。

 

最近,補了不少營養品。包括對北鼻肺和支氣管很好的燕窩,讓北鼻皮膚白白、讓我補鈣的珍珠粉,補氣的西洋蔘,預防寶寶過敏的益生菌。裡頭除了西洋蔘沒有天天吃之外,加上原本就在吃的維他命、魚油,讓我不得不記在冰箱上,提醒自己什麼時候要吃什麼東西!!!剛開始還不太習慣,心裡頭想,會有孕婦乖乖記得吃完所有的東西嗎??經過幾天的適應,現在好多了~和其他媽媽交換心得,才發現,大家都這樣吃過來的呀!!!

 

有鑑於無法常常到誠品看書買書的小缺憾,我和麥可這個週末,到金石堂大採購一番!!!我們兩個新手父母,為了減緩北鼻出生後手忙腳亂的情況,乖乖到書局買書做功課。看到書局裡育兒的書籍琳瑯滿目,不禁要問以前的父母有沒有這麼幸福。我喜歡很多字的書,越多字越好,大概是覺得這樣寫的比較多吧!!!麥可則偏好有照片,圖文並茂的,因為這樣清楚明瞭!!!其中一本遠流出版的新生兒父母手冊(What to Expect the First Year),是由一群生過北鼻的父母,共同編輯撰寫而成。裡頭全是他們的過來經驗。從北鼻出生前的準備,出生後做的健康檢查,到每個月北鼻的生長發育以及可能會發生的事情,鉅細靡遺地敘述。就像之前看的美國版的懷孕百科一樣,這本書也同樣有不少鼓勵新手媽咪的感性話語。例如講到哺餵母乳的心路歷程,以及可能遭遇的困難,並不斷鼓勵媽咪堅持下去!!說的好像我已經在哺乳了,讓我身歷其境阿~

 

除此之外,也幫寶寶買了兩本書。一本有聲書,一本則是信誼出版的大家來逛動物園。相較於大賣場便宜的繪本,信誼這本動物園就精彩許多,內容相當豐富,介紹不少動物,還有相關的常識與為什麼。連我想到也無法得知原因的解答,讓我看了很滿足!!!

 

另外,在蘇菲媽媽的提醒之下,我們也開始收集寶寶用品的相關資訊!!!我正在做一份清單,順便把中意的廠商品牌列出來,再逐一選購。只是一邊整理,一邊為商品的價格掉下巴。真的要精打細算才行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