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開耳朵傾聽、擦亮眼睛觀察這個世界,其實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我是個視覺型的人,擅長運用眼睛觀察來了解與記憶事情,尤其當我抬頭看天空或者上方的時候,總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那也是我喜愛的角度之ㄧ!!而最近,我開始觀察起路上的情人,突然有種感嘆,成為情人需要很多的幸運和勇氣,遇到對的人,在對的地方,發生微妙的心情變化,在現代,張開耳朵聆聽、擦亮眼睛查明這個世界的真相,也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但是當我們願意以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發生的事情,充滿愉快能量的我們,與"美好"的磁場才會相近。


============================================================


再一次踏進台北光點,我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或許因為我正處於微醺的狀態,步履蹣跚,感覺世界都在搖晃,旁人或許會覺得我嗑了藥,大白天走路搖搖晃晃的!!都是因為剛才品酒講座的白酒太過美味,讓我不知不覺多喝了幾口阿!!紅酒和白酒的世界,就像大人的世界,充滿生意與各種人生歷練,不論紅酒的回甘帶點苦澀,還是白酒的清涼香甜,都會隨著時間與經歷,而改變對酒品味的詮釋與偏好,今天品酒會的最大收穫,就是學會如何聞酒香的步驟


1.越沉口味越重的紅酒,選擇杯身越大的紅酒杯。


2.觀賞顏色:倒入紅酒後,輕輕搖晃轉動酒杯,邊欣賞酒的顏色,一邊讓酒沾上杯壁。


3.聞酒香:酒杯傾斜超過45度,空出一邊杯壁。先聞杯口上半,可以聞到葡萄的品種以及水果香甜味,尤其是白酒,水果香特別香甜,今天品嚐的粉紅酒,充滿了甜甜葡萄味;再聞杯口下半,可以聞出釀造方式,今天我喝的紅酒就帶點咖啡香味,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釀造桶的關係!!


4.品嚐:邊聞酒香,邊喝下一口。


綜合以上步驟,可以品嘗到酒的各式風貌,如果缺少了其中一樣,酒的味道又會不同了!!


因為白酒紅酒混著喝,我馬上感到頭暈目眩,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好一會兒,才敢起身,攙扶著牆壁下頭,來到隔壁的台北光點,下午的陽光讓人很舒服,喝完酒一點也不想待在冷冰冰的冷氣房裡,花園的咖啡涼亭,坐了不少人,建築物入口人來人往,有的來看上映的電影"明月",有的來逛逛誠品,我坐在建築物門口的長凳上,頭倚靠著牆壁,讓酒精慢慢散去,彷彿下一刻我就會睡著一樣~~


晚上在東區Bistro七樓吃晚餐,坐在窗邊,頭一次用這個角度看東區,突然發現大安路這個角度,和東京的繁華仍有一大段距離,沒有太多誇張的巨型招牌霓虹燈,所有的燈光大至集中在三樓以下,從小一直覺得人很多的這條路,今天看起來順眼許多,夜晚更添增這片景色幾分神秘,美好的夜晚,美好的暑假,倒數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