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遇到車子發不動。

昨天和Michael前往賣場談事情,Michael來載我的時候,煞車燈就一直亮著,但因為和賣場的人約好時間,所以先暫時將煞車燈秀逗的事情擱置一旁!!

來到賣場距離Meeting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兩個飢腸轆轆,所以先到賣場裡頭的餐廳飽餐一頓,坐手扶梯從3樓停車場慢慢往下逛,原本我們的目的地是B1的美食街,不過經過2樓的Skylark時,十分的掙扎,基於上次在台北分店用餐吃不飽的經驗,但是又不知道美食街有什麼食物等著我們,會不會只剩下蚵仔煎和麵線,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店裡~

店裡客人沒有預期的多,我們稍微安心,因為待會沒有太多時間用餐,這樣上菜的速度應該會快些。服務生引我們就坐後,遞上菜單,我發現甜點有些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好像沒有上次和Michael吃的那種點心~

最後我們兩個點了明太子義大利麵、照燒雞腿,原本想要點焗烤,但是最近我有點上火,只好等5月10日以後再吃。前菜我們點了燻鮭魚和牛小排沙拉,湯則是酸辣海鮮湯和蛤蠣巧達湯,點甜點的時候,我回想上次望著人家奶酪流口水的經驗,決定不要三心二意,就是百香果奶酪了,Michael則點了黑芝麻布丁,最後最後,飲料我們各點了一個冰的苺果汁和一壺熱的焦糖薰衣草奶茶~

大概沒有遇過像我們這樣來Skylark吃飯,卻想要有麥當勞速度一樣的客人,店員有些不適應,一開始不太理解我們要飲料先上、主菜可以先做的意思,其實就是上菜速度快一點!!(直說就好,我們也真是委婉,)

前菜先來了,看著牛小排沙拉旁邊的生菜,我知道Michael的養生用餐原則,就是先吃菜,生菜已經沾上了一些牛小排的醬汁,一點也沒有菜腥味,反而像在吃肉一樣! 有的生菜則是沾上美乃滋,牛小排則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軟嫩適中,換吃Michael的燻鮭魚也是香甜多汁,我有些意外,想不到新竹的Skylark比台北美味!!!

前菜之後上麵包,並附贈一盤酸奶酪起司,我不以為意的加了一些在麵包上,咬下去的瞬間卻出乎意料的美味,怎麼會有這麼有吃的奶酪起司!!!!!我想我應該是餓了,西哩呼嚕把兩個麵包解決,而且待會主菜的份量不多,我想趁前菜先把自己餵個七分飽~

湯的味道還好,就是一般的巧達湯,味道濃郁,可惜蛤蠣太少~

終於主菜要上了,沒有抱著期待,因為擔心時間來不及,當服務生把菜端上桌時,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我的照燒雞腿大概是台北的兩個大~上頭全都是照燒醬汁,烤得香噴噴的!!!非常滿意地向服務生說謝謝之後,拿起刀叉立刻開斬,第一口雞肉,真的是關鍵,將決定我對這道菜的評價,我有些興奮的將一切就劃開還帶著香嫩雞皮的雞肉,放入口中,挖屋~真是快讓我上天堂了,我心裡頭還不斷問自己,是不是太餓了,怎麼會這麼好吃!!旁邊還有一小盤芝麻醬,第二口雞肉沾了一些,感覺真對味,不論吃原味照燒,還是芝麻醬照燒都不會衝突~

換吃Michael的明太子義大利麵,很夠意思的明太子,就像是小小粉紅珍珠點綴著金黃色的義大利麵,整盤閃閃發亮,每一口都可以咀嚼到富有彈性的明太子,口味有些微辣,一點也不膩!!

我想主菜能有這樣的水準,已足夠讓我對Skylark改觀!!

等待甜點的過程,我開始觀察那些帶有學生青澀模樣的服務生,我問Michael"你第一次覺得自己長大變成熟,不再是想像中哪個青澀的自己,是什麼時候?",標準Michael神的回答"Never"

我不死心,仿效台灣記者繼續追著問題打轉,
"是在很多年輕人的餐廳ㄇ?","沒有"
"是在等待進Motel排隊的車陣中ㄇ?","沒有"(心想,什麼問題阿?)
"還是去運動爬山的時候?","沒有"

真是好個有自信的Michael神,我看到這些服務生的青春樣貌,"什麼時候開始,走進餐廳我竟然比服務生都要大了!以前我以為我和他們是同年紀哪~"

最後的甜點,我無法用言語形容,要回味,只能再次光臨新竹店的Skylark,再點一次百香果奶酪,才能體會~

顧客問卷函,我除了湯和飲料之外,都給了最高的評價,希望新竹店能夠繼續保有這樣美味又大碗的水準!!!

離開餐廳,我們直奔賣場商店談事情,激烈的討論之後,短針已經悄悄超過10,我們如釋重負依依不捨的離開,終於可以回家!!

小綠的屁股煞車燈依然閃閃動人,發著歡迎我們熱情的光芒,正當我們坐上車,Michael要啟動車子時,小綠,小綠怎麼了,沒力了ㄇ,車子完全沒有發動的意願,就連使勁的聲音一絲也聽不到。

車 子 沒 電 了  !!!

緊急求救剛才的店家,插上電叉,還是沒用~我想到明天早上Micahel不知道要怎麼去公司捏!!在新竹沒有車子就像沒有行動能力,周圍沒有公車,我們很不好意思的請店家順路載我們一趟~

過了一夜,終於請來修車廠的人,回程的路上,Michael開著同事的車在前頭,我在後頭跟著,第一次跟車的經驗就是,眼睛必須不斷跟著前面的車子。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千萬不要輕忽車子的小小狀況,沒電就像沒油,尤其在漆黑要關門的大賣場停車場,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