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久沒有自己走進電影院了呢?我問自己,可能超過兩年...多謝米粒的電影票,匆匆結束最後的訪談,搭同事便車趕回微風,我一定得趕上劃位的時間。


特映會選在曾經自己來看電影的大廳播出,我的位置在第5排,很接近螢幕。諾大的電影院空間,讓我感到自己的渺小,也充分享有自己的隱私,很簡單,只要把自己埋在座位裡~


大概還沒有完全從工作的精神狀態抽離,我的心臟噗通噗通跳,思緒混雜,感覺頭腦塞滿了資訊,電影的畫面不斷跳動著,剛開始真有點不習慣。男主角叫做Michael,我喜歡他的名字,讓我很有親切感,他是一個律師,卻被安排在一個處理行政的職位,整日聯繫事務,無法上法庭一展長才,他有賭博的嗜好,某一天在他離開賭場後,接到朋友的電話,央求他幫忙處理一個交通肇事的案子,好不容易聯繫到可以接手的刑事律師後,他駕車前往郊外散心,他的黑色賓士卻在他下車後不久突然爆炸。


回到四天前的場景,他的夥伴突然在偵查庭上情緒失控脫光了衣服,大家都認為這位律師是因為躁鬱症發作,卻不知道他多年為一個濫用有毒葯物的黑心企業辯護,村莊內上百人因味無色無味且不會沉澱的致癌物質死亡。


躁鬱症發作的律師手中握有黑心企業使用有毒物質的證明文件,他說話的模樣的確讓人感到神經兮兮又有壓迫感,但是他的神智清楚,也很明白自己要將企業的真相公諸於世,他聯繫了受害人家屬,拷貝了一千份的證明文件,在他與受害家屬見面的當天,卻被企業僱用的殺手所殺害,現場藥物灑滿一地,浴缸水龍頭被打開,直到水滿溢到樓下,才被人發現報警。


寫到這,我想我應該不會把整部電影的劇情都寫下來,萬一有人不小心看完,不就失去看電影的樂趣。


這部電影就是男主角的名字,Michael Clayton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中文名稱叫做"全面反擊"。終於彌補我看"光明追補手"之後的小小遺憾,散場後回家的路上,我靜靜的走在夜巷裡頭,回憶過去,享受秋天的涼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