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漸地,我恢復了以往早出晚歸的生活,刷了門禁卡,推開玻璃大門,還必須趕到小朋友家,因此晚餐總是匆匆忙忙的解決,有時候沒有時間吃。


有時後,實在太餓了,便會到便利商店,買我的最愛的便利商店食物~台式飯糰,剛加熱好的飯糰握在手心裡,溫溫熱熱的,坐在冰冷的公車椅上,讓人不禁食指大動,等我恢復意識時,飯糰的包裝已被撕開,我只好享用囉!!


邊品嚐飯糰,邊望著窗外,看著敦化南北路的車流,突然駛來一部警車,只見所有乘客坐的筆挺挺的,眼睛直視前方,公車豪無預警的煞車,公車門跟著打開,三位手拿馬鞭或警棍的警官,腳上的馬靴踩著公車踏板扣扣作響,車上的乘客們全都屏氣凝神,我偷瞄了一眼左邊的婦人,只見她吞了好幾口口水,嘴唇緊閉,眼睛瞪的又大又圓,最前頭的警官穿著上紙漿燙的筆挺有稜有角的制服,銳利的目光在帽簷下閃爍著,環視公車一圈,我被肅穆的氣氛嚇的忘記嚼我嘴裡的飯糰。


最前頭的警官搜尋的雷達似乎偵測到公車上不應該出現的物品,警官馬鞭一比,後側的兩位警官立即將坐在前方單人座的小學生拉下車,坐我左方的婦女竟發出啜泣的聲音,我忽然明白了,正當我嘗試將我手中的飯糰用手掌掩蓋時,警官突然出現在我右方,我可以感覺他冷冽的目光直視著我的行徑,他手裡的馬鞭正要舉起,剛才的兩位警官扣扣作響的踩上公車踏板,等候他的指令,隨時將我壓卸下車,我不知道會面臨什麼樣的命運,只知道車子開始晃動,越晃越劇烈,警官們必須抓著坐椅的把手,全都東倒西歪,警官拿起掛在胸前的口哨,吹著震天響,彷彿要命令這部公車乖乖聽話...


左方的婦女搖晃著我,「小姐,抱歉我要下車」,我睜開眼睛,看到公車停在市政府捷運站旁,公車上的乘客幾乎全都站起身,排站在走道準備下車,手中的飯團不知何時,已被我全都吃光了,好險只是一場夢,法西斯的恐怖統治應該不會在台灣出現才是,我連忙起身,待會還要趕去小朋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