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Friday Night!!


這是多年前在朱團工作的羽君,在某一個加班的週五晚間告訴我的話,那是一段加班像吃飯一樣稀鬆平常的日子,時常不知不覺自己就成了留守辦公室最後小貓兩三隻其中之一,但是羽君的話深刻的烙印在我腦海中,她的意思是,Friday Night應該是參加Party的美好時光,怎麼會一個人枯坐在辦公室內呢!


今天又是Friday,晚上的時光,成了我回味喜愛古典音樂與念念不忘書本們的重要時刻,重拾"風之影",那是我今年初冬天最愛的一本書,但是我更迫不及待的翻開米粒借我的Robbie Williams專輯,我並不知道也無法預期會聽到什麼樣的音樂,靜靜將原本的莫札特長笛CD取出,放入那張黑的發亮的CD...


一開始是Oboe的獨奏,突然間,一種輕柔彷彿在呢喃的Tener歌聲,從音響中傳出來,隨著音樂與情緒,他的歌聲越來越雄厚與激昂,我翻了CD簡介,找不到歌詞,只看到一堆名字,包含英國倫敦交響樂團,第一首曲子是很精緻的交響樂伴奏。


第二首曲子,有那麼點爵士的味道,讓人不禁隨著音樂左右搖擺,常聽到的爵士樂的小號、長號,在歌手唱的樂句尾巴,叭叭兩聲,聽的真讓人暢快,接近尾巴的高亢處,管樂們也跟著亢奮,花舌、滑音、飆高音域,搭配爵士鼓、邦哥鼓和低音大提琴的低音真是熱鬧非凡。


第三首曲子,在康加鼓和沙鈴的伴奏下,讓人彷彿身處中南美洲的拉丁風情中,我說我想跳恰恰,我媽說這首曲子更適合跳吉魯巴,哈!!一樣是Robbie Williams嗎,和他合唱的女生,讓人感覺就像在海灘邊愜意,嗯!這是一首非常適合跳舞的曲子。


第四首曲子,這首曲子的主角是男聲,熱情的管樂又再度出現,讓我想起歌舞昇平的百老匯,中間一段小號的Solo,讓人忍不住想跳大腿舞耶!!


我愉快的心情就此打開,源源不絕,下一首歌詞很有趣,他唱到


When i was seventeen, it was  a very good year from small town girl and summer nights!


We hired in front the light under villiage, when i was seventeen!


When i was twenty one, it was  a very good year from city girls...


When i was thirty five, it was  a very good year...


難道Robbie Williams有變聲的能力,從17歲唱到35歲,從Tenor唱到Bass...


我希望就這麼一直聽下去,讓我不知不覺的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