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地緣之便,散步回家的時候,總是會經過微風停車場旁的人行道,那裡充滿了前半年的許多回憶,記得剛開始到小朋友家報到上課時,由於十月份太陽趕著下班,每當我六點多經過那條路時,總是黑濛濛的天空和絢麗的台北夜景陪伴我,人行道的盡頭是市民大道,在那個下班的尖峰時段,傳來陣陣的喇叭聲與汽車廢氣味,只要看到面無表情帶著些微駝背疲憊身軀者,我總猜他是剛下班的上班族,如果看到打扮光鮮亮麗,三兩成群提著小包包,婀娜多姿的走來,多半是正出門趕趴的帥哥美女們,那條人行道也聚集了不少百貨專櫃少爺小姐們,抽煙解悶聊天打屁,我喜歡看著他們,就像看新聞看電視一樣,偶爾我不走人行道,而走旁邊的車道,不少豪華轎車呼嘯而過,如果難得一天沒有出門,就趁著晚上出門穿上高跟鞋,享受星光大道的車燈洗禮~~


下了課,同樣的路,少了車陣,九點多的人行道多了許多無聲的友人,他們緩緩的出現,就像鄰居的老公公老婆婆出來散散步,用他們的步調,享受這平靜的夜晚,通常人行道旁的花台是他們最常散步之處,但是偶爾總會想來逛大街,於是爬下花台,伸起長長的觸角,小心翼翼的在寬廣的人行道上遊走,順便連絡街坊鄰居感情,他們對我視而不見,但我卻必須小心翼翼,因為對他們而言,我是如此龐大,具有他們不知道的威脅性,一不留神踩到,必定送他們駕鶴西歸去。


逐漸天氣轉熱,上個月我出門走這條路時,天氣仍然是亮著的,少了情調,但是多了幾份悠閒,感覺夕陽過濾了盡頭的車陣喇叭聲音和廢氣味,我走在寬廣的車道上,越來越常踩高跟鞋經過,這裡有不少排水溝蓋,要很小心鞋跟的著地點,免的卡住要拔挺不方便的!!


現在經過這條路的機會,只有晚上九點過後,那個曾經我最不想看的面無表情駝背疲累的人偶,變成自己的寫照,唯一的慰藉,還是這些逛大街的無聲友人,看到他們悠閒的滑動著,彷彿我一天的疲勞也消除了!!我喜歡人行道中某個磁磚排列方向轉換的點,每次走過那裡,只要盯住地面,就感覺磁磚地面會晃動一樣,那本來是只有我和觸角友人才知道的秘密!!!


Hey小鍋牛們,你們這樣逛大街有遇到春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