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牛杯杯,迎向菁虎年!這是菁菁的第一個新年,過年前我有好多期待,我期待她對這個中國特有的節慶留下美好回憶!!

 

帶菁菁回台北爺爺奶奶家過年,一到家,爺爺笑瞇瞇地手拿兩件睡袍,說這是他特地到萬華找的台灣貨(意思是品質優良可以安心使用的好貨);奶奶則是迫不及待地一把抱起孫子,我希望菁菁永遠受到爺爺奶奶的疼愛。

 

除夕夜,和大家一起圍爐吃年夜飯,菁菁手拿綠色酒杯固齒器,與大家同樂!!她可能還在想,為什麼這頓飯多了這麼多人,為什麼吃完飯,可以拿到爺爺、叔叔送的紅包~

 

初一早上睡醒,我帶著菁菁準備出門,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邀請奶奶一同出遊。雖然是冬天,公園裡花團錦簇,綠意盎然。這時候就會讓人羨慕起住在台北的小孩,可以常常看到這樣色彩繽紛的景致,接觸這樣寬廣的草地與藍天。菁菁躺在推車裡,路面有些顛簸,順便讓她訓練內耳平衡。一會兒,看到美麗的花,我抱起菁菁,讓她看看推車外的世界,享受溫暖的日光浴!

 

走到公園的兒童遊戲區,擠滿了許多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大家排排隊等盪鞦韆、溜滑梯,也有小小孩在沙坑裡玩沙。看過主婦寫的"孩子就是要這樣玩",我暗自告訴自己,將來一定要讓菁菁進沙坑玩沙!!還要讓她學習團體秩序,和其他小小孩一起玩遊樂設施!!

 

菁菁似乎已經接收了陽光與大地的精華,回程的路上,在推車上沉沉睡去。這是她的初一行春之旅。

 

初二開始就精彩囉!!先是外婆、阿姨、舅舅送來彰化親友團的暖暖祝福與滿滿紅包,然後外婆接連三天的"小菁菁"呼喊與熱情轟炸,初四阿祖、姨婆和佳玲阿姨驚喜探望,初五再和舅公一家人熱鬧吃飯。菁菁不知道有沒有樂昏頭,媽媽只知道菁菁開心到忘記喝奶、睡覺,好在體重有上升,要不然可能會把菁菁禁足在家調作息!!

 

今年過年比去年還要累,因為多了一個小小孩;但是玩得比去年開心。除了麥可整個年假都在感冒是小小缺憾之外,其餘的大小事都很值得留作紀念。

 

再接再厲嗎??等等吧~等我先把菁菁顧好,等我先忘記生小孩有多痛,坐月子有多不方便後,再來談談第二個寶寶的事情!!這是媽咪有些自私的想法,但是至少讓菁菁專心擁有媽咪、把鼻一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