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 

(9月30日晚上8點46分誕生,重3380g的乖寶貝,在麥可把拔的懷抱裡!!)

 

我們現在正待在一個處處可聽到小娃娃撒嬌聲、啼哭聲的地方~坐月子中心!!每天我最期待的就是和小菁菁相處的時刻。

 

回想9月30日,真是戲劇化的一天。早上剛吃完早餐,突然一陣尿失禁的感覺,我打了通電話問醫院,因為不確定是不是破水。10點多,又是一陣,這次更多。女人的直覺告訴我,破水了!!再次撥電話給麥可,然後我們決定出發到台北醫院檢查去!!出發時,麥可還想著應該不是今天,是我太敏感。

 

12點左右抵達醫院,急診處掛了號,我到檢查室經過護士試紙檢驗,確定我破水!!(超級痛痛痛,馬上讓我飆淚的檢查)這時候我還沒有半點陣痛的感覺,一派輕鬆的從檢查室走到待產室。護士灌完腸之後,替我綁上聽胎心音和測陣痛指數的帶子,插上點滴的針管。吃了一顆子宮頸軟化劑之後,我只能靜靜躺在床上。雖然隔壁床來了兩個家屬探望,機哩瓜拉的聊天聲不斷,但我只記得耳朵聽見寶寶的胎心音,咚咚~咚咚~好快好快!!剛接上時,寶寶心跳突然加速到每秒170下。過了一會才恢復正常,每秒150下。

 

下午4點多醫師來看我,檢查子宮頸開指狀況。酷酷的林醫師看完之後告訴我要等很久喔!明天才會生~說完,交代護士繼續給我吃子宮頸軟化劑就離去!!我逐漸開始感覺到肚子悶悶的不舒服~

 

突然之間,陣痛的感覺變的很鮮明。我得緊緊握住麥可的手,陣痛之間的時間似乎沒有書上說的,從20分一次,慢慢縮短到5分鐘一次。我只記得一分鐘內我痛了好幾次,持續不斷的陣痛,陣痛指數也從30、60、70很快的往上攀升到100多。越來越承受不住啦!

 

傍晚6點就開到5指了,是該打無痛分娩了!!護理人員在準備的期間,我的陣痛指數繼續攀升,不知道等了多久。等不及無痛分娩那一針,幾乎每隔10秒就一次的陣痛,讓我已經忍不住在床上大聲哀嚎,抓著欄杆卻一點辦法也沒有。

 

打了無痛之後,陣痛恢復到我可以忍耐的程度,因為我知道要保留體力在產房用力。陣痛依舊每10秒頻繁的來一次,絲毫不讓我休息。雖然身上接著無痛麻醉藥劑的管線,但因為護士沒有特別交代可以繼續按麻醉機器的按鈕,維持輸入體內的藥劑,所以我打的劑量不多!!隨著時間過去,陣痛似乎已經衝破表了,我媽媽的手也被我抓麻了!!終於,晚上7點半,護士來看我,說我已經開10指啦!!準備進產房囉~

 

進產房前準備工作真不少,只見護士忙進忙出。我不確定是何時被推進產房,只知道醫師還沒有進來之前,護士敦促我在陣痛來的時候,把握時機憋氣10秒鐘用力。女人真是健忘,我已經忘記那時候到底有多痛!!只記得我和寶寶很有默契,就在陣痛來之際,很自然的大吸一口氣,然後憋氣用力10秒鐘,然後放鬆。(那時候應該有一邊掙扎吧!!)

 

過一會,看到麥可穿著無塵衣,手拿DV走進產房。大約8點30分,醫師也進了產房。準備就緒之後,醫生對我說,"來~用力一次就出來喔~"就在陣痛來之際,我使出最大力氣,邊用力邊大叫(醫師說我叫得好恐怖~)接著就聽到"出來了~出來了"。護士急忙要我放鬆放鬆免得夾到寶寶。只見寶寶已經被醫生抓著了!!我心想,真快耶~護士一邊大聲喊出出生時間"8點46分",我們不約而同的望向產房的電子鐘。

 

寶寶稍為清理過後,就被放在我的胸口上。麥可很盡責的負責拍攝,寶寶到哪就拍到哪!!寶寶躺在我的胸口上,睜著眼睛,抿抿嘴唇,看起來很會撒嬌的模樣!!很難想像前一刻她還在我肚子裡頭,現在我已經雙手擁抱著她了!我和麥可不斷喊著寶寶~寶寶~終於和你見面了!!!

 

生北鼻真是甜美的回憶!!抱著剛出生的寶寶的那一刻,真應該列為人生最最幸福的時刻。每個女人若有幸,一定要把握這老天爺賜給我們最無價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