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的朋友們,不知道你們現在正在做什麼呢?

 

這次去聽音樂會,看到瑛瓋吃驚的表情,才知道我的朋友還有很多人不知道我有喜了!!雖然她有點埋怨我沒有親口告訴她,但是聽的出來她還是為我高興。自從我隱居新竹之後,和朋友相聚的機會變少許多,加上我懷孕後很少上MSN,大家工作忙都來不及了,更別提會來看部落格,當然也就不知道我的消息囉。所幸八月生日時,還有收到幾個人的祝賀簡訊,阿...感覺自己還在這世界存活著!!因此,我打了通電話給好久沒聯絡,但是依然記得我生日的融。告訴他我的喜事,順便告訴他下個月我就要生了!!比起從一開始就知道我有了,然後等了九個月我都還沒生,這樣的消息比較乾脆吧!!等北鼻出生後,又多了一個怪叔叔可以玩了。

 

雖然我們沒有常常聯絡,但是只要碰了面或打電話,還是可以感受彼此的關心,真是謝謝你們阿!!!

 

自從上上週醫生告訴我現在已經足月,要留意子宮收縮,隨時可能會生之後,我就陷入幻想寶寶已經出生的夢境之中。寶寶在我肚子裡住了九個多月了,我突然不捨她離開我,尤其當她在蠕動、打嗝、揮拳踢腳的時候。因為,只有在這個時刻,我可以感受到寶寶全然屬於我,我感受她的一切,她也與我同在。我和寶寶的互動,從之前急迫想和她說故事、讀圖卡、數數,漸漸地變的安靜。有時候我只想靜靜地坐在沙發上,看著她在我肚皮上充滿活力地舞動,我摸摸她,憑著母親的直覺告訴她那是她的腳還是屁股!!雖然帶產包準備好了,寶寶的衣服和床單也洗好了,但是很難想像她離開我的身體之後,會是怎樣的生活?!

 

但是另一方面,全身有如發電機不斷發熱的我,和龐大不易移動且容易酸痛的身軀,讓我很想改變現在的狀態,趕快涼快輕盈一下!!寶寶的好動,有時候也讓我疼痛不已。之前照高層次超音波時,麥可覺得寶寶姿態很優雅,但不知道是我肚皮比較薄,還是寶寶太活潑,活動劇烈時候的她有時候真讓我吃不消捏!!

 

當媽媽真會有一種矛盾的心情,寶寶輕輕動,我覺得好窩心;寶寶重重踢,忍不住哀號,但還是寶貝的不得了!!捨不得寶寶出生,卻又快忍受不住自己快要塞不下孕婦裝的窘境,還有時時要揮汗如雨的悶熱不適!!想要恢復工作,又想陪在寶寶身邊,時時刻刻照顧她。

 

這時候,真的很需要做些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例如寫寫部落格、逛逛其他人的部落格、或者看看書。

 

書房裡有一幅畫,畫裡頭是一對母女。母親頭髮高盤,身穿長裙優雅地坐在長椅上,同樣梳著髮髻的女兒則趴臥在母親左側,將書放在媽媽腿上翻閱著,兩個人正在分享同一本書的內容。畫裡洋溢著愉悅的氣氛,讓我也很想知道她們在讀什麼書!!可能長椅旁邊的茶几上,放著可口的下午茶也不一定,女生嘛!對甜點都沒什麼抵抗力。以後寶貝也會這樣和我一起看書,因為媽媽也愛看書。等她出生,媽媽會繼續唸故事書給她聽,再讓她玩玩布書,學學翻繪本,希望爸爸也陪她看書,讓她多認識書的魔力,培養豐富的想像力。如果爸爸要帶她做別的活動也行,肯定很有趣,會不會是教寶寶看股市行情,還是政治辯論節目,還是翻閱各大百貨公司型錄比較誰的折扣比較低,或者認識哪些是營養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