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月,竟然有莫名的懶惰蟲入侵我的地盤!!或許是不能吃太多,或許是晚上睡不好,總是覺得睡不夠。總之,之前早已習慣的作息,就這樣被打破了。好在,米粒和山姆來造訪,提醒我也給了我起身動動的"紅蘿蔔"。

 

從星期五晚上就有些興奮地睡不著,星期六早上8:20我的眼睛自動張開,連忙起身。刷牙洗臉後,按例先吃一口燕窩,然後削了蘋果開始我的一天。大約9:00的時候,我撥了通電話給米粒,就這麼巧,剛好他們也正好到了樓下。米粒阿姨和山姆叔叔來看小寶貝和媽咪八八一家人了!!!之前有不少人客來串門子過,但從沒有這麼早的,哈哈!!早到米粒和山姆得陪我去買早餐:-P

 

大概是每天都看得到樓下的中庭園藝和客廳正對的頭前溪,要不是米粒的驚呼,我竟忘了這曾經也是我嚮往的綠野景致。以前住在台北,只要車子開到陽明山,看到大片山林或小溪,就覺得到郊外了,心情好的不得了!!!我們開始介紹起家裡的擺設和裝潢,回想起當時和設計師每週會面的情景,還有我和麥可意見不合大動肝火的時候,就覺得好笑。裝潢要用什麼樣的色系、風格、吧檯櫃子設計的位置(小到櫃子開門的方向)、家具擺設的位置,真是每一樣都有得吵,都有故事(哈)。通常我和麥可一起出沒的地方,大概就是在客廳吃水果看電影、在餐廳吃飯聊天、在廚房你擠我我擠你地準備食物、在書房你上網我彈琴、在主臥看電視討論個不停...不知道米粒和山姆心目中的理想家長什麼樣子?!山姆也很喜歡音響嗎?我在想山姆的家會不會有一間沖洗照片的暗房呢?米粒阿姨的新居會走什麼樣的風格呢?會不會有很多娃娃布偶呢?還是會有一個超級大冰箱,裡頭裝滿各式各樣米粒要做給老公吃的食物!!

 

瞧我這個失職的主人,竟然沒有主動給客人倒水喝!!不過,洗手作羹湯招待客人是一定要的啦!!大約11:10,我和麥可開始準備午餐,今天的菜單有烤雞腿、紅燒魚、甜豆莢燴豆腐、臘肉炒高麗菜。米粒結婚後也會煮飯給老公吃,她說要先和阿姨學自己愛吃的菜,好期待喔,不知道是哪方面的料理?下次去米粒家會吃的到嗎?(我已經在流口水了)

 

雖然難得作飯時開了冷氣,但是午餐煮完後,我還是滿臉汗水,而且飢腸轆轆(希望沒有在餐桌上表現的太過居家才好,哈!!)我們希哩呼嚕地把桌上的菜吃光光,還聊到山姆去災區協助救災。我大概就是缺乏這些人生體驗,麥可昨天才和我說,現在我的飲食控制只是少吃一些,想想衣索比亞的難民都沒得吃,有的媽媽生完小孩坐月子還要去接送大小孩,我們的生活真是夠安逸夠幸福了,所以不要因為不能吃飽而埋怨哪!!【PS.要和山姆叔叔更正,就是我4個月之前是會害喜的,只是到了第5個月就胃口大開,看到啥都想嚐嚐!!】

 

午餐飯後,感謝米粒幫大家洗碗,四個人的碗盤也不算少,是有讓人腰痠的功力呀!!飯後的水果來點酸甜滋味吧--百香果蜂蜜果汁。我很喜歡這樣吃耶,甜甜的蜂蜜加上酸酸的百香果新鮮果粒,有種吃零嘴的感覺。大概是現在很多甜點不太能碰,所以就把這味當做蛋糕享用囉...

 

今天多虧米粒的照相機,留下不少回憶,謝謝你們遠道而來,我、麥可和寶寶度過開心的一天(半天?!)。寶寶說,等她蹦出來之後,要在一起去薰衣草森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