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時候,很喜歡與家人共享假日時光;和家人之間的親密互動,是我幸福的泉源。國中時,覺得自己長大了;和媽媽去爬山,還得聽一群大人聊天,總覺得無趣。如今,我嫁了人,反倒捨不得離開媽媽身邊,假日就往家裡跑。偶爾回娘家吃吃水果、看看電視、聊聊天,偶爾和媽媽一起到百貨公司逛逛,或到郊外走走。感覺就像充電,電充飽了,才有活力迎接下一個星期。

這個週末,我和麥可改帶麥可爸爸媽媽出外走走。總覺得自己應該為爸媽做些什麼,幫忙做家事讓老人家休息,可能還不夠。這週國慶連續假期,天氣特頂的好,不利用機會到郊外走走太可惜~開了口約大人們,爸爸剛開始說不想出去,倒是媽媽很有興趣。我想帶麥可媽去她想去的地方,就是她常常唸的"深坑"。

和麥可媽討論之後,我們決定的地點;爸爸似乎也樂見其成,開心點了頭!!

驅車前往深坑才發現,其實深坑距離市區並不遠,只花了20分鐘就開到了。麥可媽真的很會聊天,沿途可以東南西北閒聊,完全不用休息!!!我不用發言,只要發出同意或驚奇的聲音即可。爸爸坐在前座,也會偶爾天外飛來一筆。整個車子不過只有四個人,其中還有一人要專心開車,卻顯得鬧哄哄的~

出發前,我特地做了小小功課。這裡著名的觀光景點,應該要算是民安居~不過當車子經過此地,沒有人注意到老厝,大家都只在乎另一邊的小吃和餐廳!

我們把車停在深坑公有立體機械停車場;這應該自我有記憶以來,少數幾次,麥可願意把車子停在停車場裡頭;多半麥可都很堅持要找不用停車費的車位,真的非常節儉!!

來到深坑小吃街,就像投身美食天堂一般。這裡以豆腐料理聞名,我們不免俗的來碗臭豆腐湯。豆腐非常紮實,咬起來又多汁,我給了90分;沒有給滿分,是因為有點貴,一碗要60元!!!另外,我們還點了炭味豆腐來品嘗,吃起來像是燒焦的味道!!!

小吃街裡頭什麼都有賣,我們一行人東看西瞧,又可以試吃試喝非常過癮。有一家蛋捲專賣店,推出外層包有海苔的蛋捲,非常酥脆可口,蛋捲味道也相當濃郁!!還有一家澎湖黑糖糕,味道也相當清爽,是我喜歡的黑糖糕滋味。

因為我的咳嗽還沒有完全好,所以沿路麥可媽一直餵我吃治喉嚨的食物,包括:金桔肉餅、薑茶、手工薑糖...。原本六分飽的肚子,一下子就裝了好多食物~

最神奇的是,這裡有家雨傘專賣店,最低100元起。麥可看到的時候,轉頭悄悄告訴我,待會麥可媽一定會大買特買。果然,麥可媽抬頭看到雨傘,還有便宜的價格,人就被吸引住了,要店員試一把雨傘看看!!麥可爸很豪邁地立刻買下一把,然後要我們離開;因為他知道麥可媽再停留下去會發生的事情!!!

我們離開雨傘店的時候,麥可媽還一直念念不忘,口中喃喃自語的說,家裡的傘都快壞了,這是消耗品應該要多買一些。說時遲那時快,麥可媽一轉身就朝雨傘店走去。當我回過頭看時,麥可媽似乎已經打定主義要再買3把大傘。

再次回到雨傘店,成了麥可媽和麥可爸的拉鋸戰。不過,老闆娘也很會做生意,一把把傘打開給我們檢查,更加深麥可媽買傘的決心!!!麥可建議,不如我們買點不一樣的摺傘。最後,我們四個人,帶著4把大傘、3把摺傘離開~手上還有剛才沿途採買的各式各樣小吃!!我算是見識到麥可家逛小吃街的威力了~

回到台北的家,有點腿軟,可能是因為連續走了2小時的結果。下回要再去哪裡的小吃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