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這半年多來,在新竹買菜的經驗,某超市或商家逐漸在我心中有了份量與地位。

離家巷口200公尺的十字路口,是我最滿意的水果店,記得那時候為了拜拜,準備乾糧素果若干,來到這家大水果店,位在轉角,招牌醒目,店家光線充足看起來又乾淨,對於不太熟識附近店家的我,是最好的廣告~從葡萄、芭樂、哈密瓜到香瓜、奇異果、木瓜,就連試吃的荔枝也甜的不得了,我好喜歡在這家買,因為不用精挑細選,就可以買到有保障的香甜水果。

以前,為了省錢,如果沒有和麥可一起去買菜,臨時要添貨,我就會在這家水果店同條路上的便宜超市搶貨,不過便宜有時候品質不見得好,如果要高品質又沒有預算考量,我就會往反方向的柑仔店超市走去,多走300公尺,不過可以買到新鮮的食物,同時項目多選擇多,要吃的更健康,這裡大部分都是有機蔬果或肉品,第一次看到自然肉的時候,還有點不懂意思,原來是吃有機蔬菜長大的小豬、小雞們阿!!柑仔店還有賣一些有機保養品、料理用中藥、高級果醬或橄欖油等,記得前幾天臨時缺洋蔥,跑去柑仔店買,在切菜的時候就很有感覺,洋蔥多汁又新鮮,煮起來也很香甜!!

不過大部分我們都在大潤發買,因為大潤發選擇更多,品質也不差,價格偶爾還可以搶到便宜,只是有些遠,且每次大採購,最好要有壯丁在身邊,才不會提到手痛。

如果只是單純要買果汁等飲品,麥可比價的結果,是距離家裡約700公尺遠的頂好超市,也是要開車去,要不然走一趟來回要花上45分鐘!

在新竹,交通工具很重要,如果只有一雙腳,是無法在這裡生存的,等公車的時間無法控制,走路又缺乏人行步道,常常要與車輛同行在馬路上,就算是陽春的腳踏車也可以,至少省下一半的交通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