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起床,拉開窗簾,發現又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很滿足的笑著迎接這美好的一天,打開新聞台,斗大的字幕寫著,【扁下馬上520第十二屆總統就職大典】

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重要的好日子!新總統就職典禮哪~
  
  


由於今天晚上新總統將於高雄設宴,宴請國際貴賓,交通方式搭乘台灣剛落成的高鐵,因此高鐵內部從昨晚起,就有不少警備人員牽著巡邏犬四處搜尋,這歷史的一刻,我也參與了~

就在昨晚519,我搭乘了高鐵南下的最後一班列車,想一想,我竟然也在520前一日,坐上即將招待台灣國際貴賓的列車,深感榮耀~

對我們這群市井小民,因為電視轉播也能直擊總統府交接與宣誓儀式現場,8:30多分,馬總統偕同夫人一同步出興隆路的住家,準備前往總統府參加宣誓典禮。記者們描述著即將代表交接儀式的印璽,其中一個重達3.2公斤。

原本以為冗長的交接儀式,其實相當精簡隆重,陳總統和呂副總統在門口迎接新任元首接班人,然後一起步入會場,高唱中華民國國歌之後,在大法院的見證之下,馬總統宣讀就職誓言

「余謹以至誠,向全國人民宣誓,余必遵守憲法,盡忠職務,增進人民福利,保衛國家,不負國民付託,如違誓言,願受國家嚴厲制裁,宣示人  馬英九,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五月二十日」

這段誓言,從馬總統口中一字一字的宣讀,雖不在現場,雖然不是馬總統本人,但不知為何感到責任重大,讓人感動不已,猶記呂前副總統再門口迎接馬總統時說的那四個字:「任重道遠」,馬總統本人也在上任前一日說到即將就任感言:「如履薄冰,戰戰兢兢」,馬總統慎重的將誓詞交給見證人~大法官。
在接過監交人 王中平手中的國家印璽、總統印璽,馬英九正式就任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電視台以台灣新時代、馬英九時代來描述這樣神聖的時刻!

短短約十分鐘的交接與宣誓儀式就這樣完成,過程中,陳前總統臉上一直帶著笑容,步出總統府之時,受到總統府工作職員的熱情歡送,這一幕也讓人忍不住熱淚盈框,這八年雖然台灣在他的手中起起伏伏,民心動盪,就連最後即將卸任之前,也爆發巴紐弊案,但是不論政治上的表現如何,但我永遠記得那多年前,象徵台灣之子,受到人民愛戴的台北市長~陳水扁!

新聞畫面轉到小巨蛋,優劇場正在舞台上表演,不久之後,主持人介紹台灣之寶~鳳飛飛,一身鮮豔藍色套裝,頭頂華麗藍色大禮帽~鳳飛飛唱著「掌聲響起」,一字一句唱出台灣人民的心聲,我希望新時代的來臨,可以為台灣經濟、文化發展帶來新的契機與突破。

【漏網鏡頭】
  
 
  

今早身穿寶藍色套裝現身的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步出家門口那典雅的微笑讓我印象深刻,坐在總統老公的身邊,我想必定也是任重道遠,步入總統府內,可以看出周美青的小小謹慎態度,臉上的笑容略為收斂,交接宣誓儀式開始,只見總統夫人有些急促不安的看著周圍,想必第一次面這樣隆重正式的場合,心中不禁升起對她的無限景仰,所謂不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

【小巨蛋的回憶】
馬總統的就職大典在我家附近的小巨蛋舉行,小時後參加在小巨蛋旁體育館舉行的國慶晚會,和張小燕同台歌唱,今天在螢幕上再次看見穿著深色旗袍、紅色披肩的小燕姐,還記得那個拿起麥克風就能讓大家充滿歡笑的綜藝大姊大,那一晚,我們這幾個小蘿蔔頭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勇氣,站在舞台上唱歌慶祝國家生日,小燕姐燦爛鼓舞人心的笑容永遠印在我腦海!

看著我長大的台北市立棒球場是小巨蛋的前身,興建於1958年,一直都為台灣舉辦大型國際型比賽,在我就讀國中時,職棒風潮興起,班上人人都有支持的球隊,有時下課,還會看到不少手拿加油棒的球迷,等著進場觀賞球賽。

台北市立棒球場由於興建已久、內部失修,又逢納利風災侵襲,多方因素考量之下改建成為今日的小巨蛋,小巨蛋內擁有15000席觀眾座位,我曾經在一年多前進場觀賞過球賽,雖然不清楚和美國職籃球場是否一樣大,但第一眼看到球場上巨大的轉播螢幕,彷彿來到美國職籃會場,令人感到萬分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