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暫的七個月的內湖遊記,就這樣劃下休止符,這也太快了吧!我還來不及感傷,有種錯綜複雜的情緒,我點了一首2007年7月的時候,我最愛聽的平井堅的「思いがかさなるその前に」,那時候的我好單純也很幸福,過了七個月,現在的我坐在書房,室內溫度16度,剛完成家裡大掃除,哈,這不是我七個月前常做的事情嗎?就像一年多前回到學生身分一樣,我總會不甘無聊的拿起抹布和吸塵器,把家裡先打掃一遍,當作是一次心情和環境的整頓,這樣自己又可以迎向未來繼續前進...


總覺得沒完成這篇文章很對不起自己,內湖這份工作算是我時間最短的一個,好像沾醬油一樣,同事還沒認識幾個,工作還沒混熟,就要辭職,最近遇到朋友,常常被問,你現在在做什麼呢?!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心虛,竟然支支吾吾,可能心裡頭還是覺得沒有工作是一件罪惡的事情吧!


為什麼呢?因為小姐我已經年近三十,這種年紀通常是要在社會上打拼的時候,厲害的還會有個閃亮Bling Bling的頭銜,但是我卻像隨時都可以下車休息的人,有時後真的想幫自己解釋一下,我是因為還有論文沒有寫完~~呵呵!!


現在回想起在內湖工作的回憶,就像一本三十幾頁,一下就翻完的故事書,但是,能夠在遠赴他鄉,嫁做人婦之前有段這樣特別的回憶,令人回味無窮...


每天早上在種滿綠樹,可以看到藍天白雲的敦化南路上搭上公車,和一整車前往內湖的精英共乘,彷彿別人身上的汗也是香的,真是與有榮焉!!記得頭一個星期搭車,臉上因掩不住的興奮而笑容滿面,但是看到同車的乘客,感覺自己有點不太搭嘎,因為大家表情都是這麼的肅穆,我只好說服自己,他們只是太累了,所以笑不出來,想不到過不到三個月,我臉上的笑容也漸漸消失,真的,這種沒有笑容的妝扮就像傳染病一樣,蔓延到我身上來!!!就是想笑也笑不出來耶~


下了公車,和大家一起快步走在光鮮亮麗的玻璃辦公大樓間,彷彿每一步都像在走台步,我上班的路途,有一條路線會經過電視台,這七個月來沒看過一個藝人,倒是等候門口癡心站崗的影迷歌迷朋友們不少,人手一個扇子或者海報軸,要讓他們到這個冷冰冰的科技園區做這樣熱火沸騰又瘋狂的事情,真是難為他們了!!


我很喜歡我們大樓前的公共藝術,在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注意到那座很像女人的雕像,誘人的線條,豐滿的身材,我不懂為什麼在這裡工作快七年的老前輩竟然沒有認出來那是個女人?


還有很好客又大方的老闆也令我印象深刻,他最愛的餐廳聽說一客要上千元,在內湖頗有知名度,偶爾他也會請我們這群他口中的幕僚去吃吃飯,我喜歡和他話家常,但畢竟老闆就是老闆,不能太放肆,後來我們就越來越生疏了!


有的同事真的可以做感情久久的朋友捏!好到我伴娘一定要請他來當,雖然很喜歡下了班之後和大家一起出去溜達溜達,但是總是沒有適當機會,好在貼心的米粒願意陪我去品嚐內湖美食,我真的希望我們可以在去內湖逛逛!!



Michael常說,過去的一切都是讓未來更好的基石,我說,人要活在當下,就讓我把握在內湖吸收的經驗,繼續向下個工作邁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