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藝大,經過了一個多月,終於又再見到你,回到最初第一次見你的起點,五樓長廊入口,那是兩年多前口試的地方,對我來說,這兩年多的回憶還不夠填滿我對你的依戀與憧憬,還有好多表演沒有看、好多課沒有修、好多學院沒有接觸,但是,仍然感謝你帶給我這麼另類的學習經驗,與老師同學相處的過程中,激盪出不少創意火花與情誼,我想我會一輩子難忘。


因為暑假,讓我更加大膽,踏進美術系館之後,漫無目的的穿梭在各個畫室、工作室之間,發現了美術系館頂樓油畫室外頭,竟然有兩間被青綠色樹騰覆蓋的小屋,裡頭掛著一個鞦韆、一座80年代的Sony收音機,幾張年代久遠的沙發、椅子等等,看起來像是個秘密基地,坐在上頭盪了一下,回味了曾經有過的童年,回到畫室,看到幾幅拼貼的畫作,整座美術系館只有看到零星的幾個人,彷彿整座建築物在蟬聲的催眠之下就要沉睡了。


延著淡水來到寬廣的北海岸,一片深藍的海,讓我忍不住想變成美人魚,一躍而下。站在海邊的石頭上,海風吹拂著臉龐,讓人感到舒服極了,遠方的大石塊,在路面熱氣騰騰的蒸氣壟罩之下,看起來就像是海市蜃樓,也像我不知在何方的愛情,虛幻又不真實。這兒海邊是沙岸,下午時分,艷陽高照,但是沙灘上早已聚集不少玩水的學生、家庭、情侶,很多人帶著心愛的家犬一同出遊,長毛的黃金獵犬耐不住熱,一直想在沙灘上挖個洞,躲進去涼快一下。


奔馳在北海岸的公路上,欣賞左手邊的蔚藍海岸,右手則是翠綠的山坡壁,空氣中彷彿可嗅到枝頭新芽的新鮮氣味,突然看到幾座大風車轉動著,那是風力發電廠,遠遠看很可愛,但越接近越可以感受到風車巨大身軀的雄偉,高聳的風車主幹漆上紅白相間的油漆,扇葉則是純白的,在這一大片綠野之中,顯得相當醒目,這群紅白相間的朋友,站在海邊,隨著海風吹拂,扇葉迎著風緩緩的轉著,享受在他底下呼嘯而過的人們對他發岀的驚嘆,或投注的羨慕表情,"你知道海的對面有什麼嗎?他們傳了什麼訊息過來嗎?你寄出訊息過嗎?有沒有想嚐試過換別的顏色的油漆呢?你知道我的愛情在哪裡嗎?"問太多了,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車子已經將我載的遠遠地,他用他的扇頁輕輕的揮舞著,告訴我不要想太多,想些開心的事情!!!


不知不覺,車子開進了金寶山,那是一座神聖的殿堂,儲存了很多人的思念、不捨、景仰,我走到筠園,這是愛國藝人鄧麗君長眠的地方,最受歡迎的應該要算是那座大鋼琴,現在回想起來,突然有種似層相似的感覺,也許我曾經去過,但總想不起來是和誰一起去的...我嘗試用大鋼琴演奏出墓園正在播放的樂曲,來回的跳著,也許腳上的高跟鞋不允許我這樣糟蹋他,所以有些吃力,在加上大家都想來玩,所以只好作罷。


今天的服裝和我想要去的地方是這麼的不相容,但我還是留下了不少足跡,喜歡這樣四處遊山玩水,喜歡接近大自然,更喜歡探求生命意義的旅程,回到都市叢林之後,有些不習慣,山野鄉間的悠閒風味與怡然自得,簡直被這群建築怪獸、長輪子四處流竄又排放廢氣的怪物,嚇的驚慌失措,煙消雲散,我還不及和他們培養感情。  晚餐吃的孤零零的,雖然四週人潮擁擠,自己卻不知道和誰交談,吃了什麼...


我想起早上發現的秘密基地,想再去盪盪鞦韆,也想起來不及和我對話的風車,想坐在他腳下,和他一起吹海風,等待對岸的訊息,也許我就像燈塔情人的女主角,離不開那個有燈塔的小城,因為那是他出生的地方。很多時候,越得不到的事物,令人越想得到,我突然發現自己的貪心,經過了一夜,乾涸的淚痕,彷彿提醒我,回到現實,面對你身楚的現在,那些曾經美好的過去是用來笑的,不是用來感傷的,又因為美好,所以才會停留在腦海中久久不散,去創造新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