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就讀的是當時還很新的國中,管教嚴格、升學率高這是當時大家對我們國中的評價,為了讓學生趁早習慣國中的學習步調,同時熟悉校園環境,學校因而舉辦新生訓練,依稀記得彷彿有兩週這麼久,校方還安排了豐富課表,雖然只有半天班,卻相當完整,國文、英文、數學、生物等等各種入門課程,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令人汗流浹背的教室,還有寫不完的作業習題、試卷,從剛入學到離開校園那一天幾乎都是這個畫面!!新生訓練因為沒有發制服,所以大家都穿國小制服,現在回想起來,紀律的約束真是無所不在~


開學典禮那天,我很興奮的穿上制服,走在路上,看到好多人都和我穿一樣的衣服,背同一款書包,穿同一種全白色的襪子與鞋子,朝頭一個方向前進,彷彿社會無法達成的烏托邦夢想,都能藉由學校紀律教育達成,每個人幾乎一模一樣,除了頭腦內不太一樣之外,在國民義務教育的福祉之下,每個人半強迫接受同樣的教育與教材,除了少數人,如資優生、藝術生較為獨特之外,在講求格式一致的烏托邦微型社會裡,大家必須接受同樣的模式行動,加上敦化執行嚴格,訓導主任大家都怕怕,讓我這個膽小鬼感覺非常放心。


離題了,開學典禮那天,看到我和大家一模一樣,走在路上拿著國中的書包,身穿國中制服,心中異常驕傲與雀躍,這種心情,我正在蘊釀,預計2007年的7月2日星期一早上即將達到頂點,因此,今天我七點起床,趁我媽媽還沒有出門前,宣示今天的新鮮人訓練儀式開始,我按照預定上工路線,從步行、搭乘公車、再步行,計算時間,坐在公車上,我盤算著星期一可能的情況,評估公車搖晃的狀況,自己應該可以穿高跟鞋!!因為選擇網路上建議的路線,是之前沒有走過的,因此下公車的時候,稍微迷路了一下,不過總比星期一一大早迷路緊張的好,沿路還拍的照片作為記號~~


我發現下了公車後有一條捷徑,可以比較快達到我的目的地,也可以避免經過路旁的施工地,那就是穿過一個有小森林和綠草坪的公園,我愛極了這個小森林,每天早上如果先吸幾口她的芬多精,一早的精氣都補足了。



就在快接近目的地的時候,被十字路口的公共藝術所吸引,圍繞著這個十字路口的四個區塊,剛好各都有一個藝術作品。


首先是很像風速球的機器!!彷彿把穀倉上公雞腳下測風器給搬了過來,整個作品以不鏽鋼為主要材質,金黃色的金屬,在艷陽照射下,閃閃發光。



其次發現的是一位有修長美腿、姣好身材、玲瓏有緻的美女,同樣是不鏽鋼材質製造,相較於前者,這位美女全身僅使用一個銀色,既簡單又典雅,我非常喜歡!!而且以後每天進這棟大樓都要會看到她!!



對面還有兩座!帶我慢慢觀賞,瞧個清楚些再來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