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氣林老師手捧學姊的喜餅,正直又客氣的不敢收,怕學生賄賂!!)



7:30  被房間角落的鬧鐘吵醒,我睜開眼看著窗外,隔著霧玻璃還是可以感覺到晴朗的好天氣,意識逐漸被明亮的陽光撥醒,今天是最後一天上課的日子,心中有點忐忑,因為上午還有當代策展的展覽要被檢查,中午之後則是實習報告和評鑑表要給老師打分數,想著想著,7:40的第二波鬧鐘響起,突然想起還要洗頭整理儀容,連忙爬起身,坐起身對鏡子裡凌亂的自己說聲早安,準備變裝去...


正當我接近美術系館時,電話響起,另一頭傳來南璇學姐的殷殷期盼,我三步做兩步往教室衝去,今天是最後一堂課,重要日子不能缺席哪!!這學期很幸運和學姐同一組作展覽,多虧學姊的人脈,借助學姐夫的車車完成照片拍攝,又得以有專業剪輯室爲我們剪輯影片,還記得那一晚,大家在工作室熬通宵,原本以為一小時可以完成,沒想到七點半進去,一直到隔天清晨五點多才出來,讓我想起在朱團工作的時光,也曾經在工作室奮戰許久,多謝學姐夫的鹹酥雞宵夜,溫飽我們的五臟廟也溫暖我們的心!!


12:25報告結束時,感覺心頭的石頭放了一半下來!!



(↑當代策展上課的階梯教室,每個人躺三張椅子,附贈兩張當置物椅也還有剩!!)


12:30拿起我70頁的實習報告往系辦前進,因為和黃教授的聯繫瞬間暢通,就這樣順利交出實習報告,也確定明天提醒教授填寫評鑑表!!我心頭的石頭完全放下啦!!只剩下今天晚上的課囉~~


12:55坐在學姐夫的車車上,看到相當Free Style的林宏璋老師走在校園裡,今天菁穗提醒了我,他的口頭禪「Come on!」...在美國長住七年,同時也是今年威尼斯雙年展策展人,林老師對藝術的觀點與藝術家的人脈,開拓了我的視野,上課他總是常常自言自語,因為通常只有美創所藝評組的同學會回應他。永遠記得他上課最愛用Google搜尋藝術作品,講到某位社會學家或者理論,總是要來Google一下,而這個搜尋引擎真是最稱職的助教,每次都能達到老師的要求,從Utopia展、和城市有關的藝術家、聲音景觀、會氣功的藝術家...blablabla。


13:30學姐夫的車車接近東區,學姊因為連日熬夜,早已像睡美人般沉睡去,我看著身旁的兩盒大囍餅,心中為學姊拍拍手,又要工作、唸書、家庭和婚禮都要兼顧,要是我大概早舉白旗投降,我也是那種一次只能專心做一件事情的人,要不然發瘋的人一定是我!!


16:30我踏出台大醫院捷運站,右轉拐進「228和平紀念公園」,地上因為剛下過雨,有些水漥,但是空氣卻相當清新,第一次踏入這個公園,看到位於正中央雄偉的紀念碑,左手邊一大片樹林,一位中年男子坐在樹下閱讀,相當愜意,正前方就是著名的急公好義坊,相當具中國牌坊特色,我的目的地是重慶南路,心中唯一念頭是加緊腳步,找到公園出口,公園風光改天再慢慢觀賞。



終於找到位於重慶南路上的星巴克,這間全台第168家的門市,改建自日據時代流傳下來的巴洛克建築,維持建築外觀的拱門等特色,內部改建為享受咖啡與藝文的第三空間,雖然一樓只有吧台旁的小小走道,但是走上二樓,令人眼之為之一亮,再往上走,寬廣的三樓,座無虛席,我探頭探腦,終於搜尋到嘉琪的影子,難得的下午茶時間,我品嘗到好久不見的泰舒茶,哈,這就是貴婦生活耶~~


晚上的講座,大家都好high喔,我想那杯咖啡還有吳太太、總經理、漂亮前長榮客艙長的熱情招待,連嘉琪也樂開懷,香濃咖啡、藍莓起司蛋糕的盛情款待,讓講座的氣氛好極了,我們夢幻五人組,在哈比排除交通障礙趕到之下,終於再續全勤傳奇。


星巴克員工的向心力真不是蓋的,原本以為大學畢業生紛湧而至,讓星巴克躍居Cheers雜誌統計年度排行最佳就業企業志願第九名,可能會因為某些獨特的福利或者獎勵制度,不過不知道是被洗腦的太嚴重,還是真的企業文化和工作環境無比吸引人,大家都異口同聲的說,因為人和文化而願意服務,並且長久待下來!!讓我想起AVEDA的員工,也是異常的熱愛公司,愛用公司產品!!


以星巴克做為這學期最後一堂客真是明智的決定,經過一場咖啡、人文、無比亢奮熱情員工的鼓舞之下,夢幻五人組再度齊聚,雀躍的計畫下次的相聚,踏上回家旅程的時候,我知道學習永遠不會結束,因為身邊的朋友,永遠都會是我最佳的學習模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