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擅長蕭邦的鋼琴詩人~安寧,演奏【西班牙隨想曲】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昨晚我領悟到了,但讓我更嘆為觀止的是他的安可曲,終於見識到他「彈性速度」的魅力,如果不了解他的人,還會以為他是否正在熱戀,否則怎麼能彈奏出這麼甜美的聲音,這麼豐富的情緒表達,即使這麼大的廳,複雜的和弦依然聽的如此清晰,華麗的音型彷彿他的手指就像珍珠一般,在琴鍵上快速的滾動跳躍,中段彭湃的情緒,轉化的恰到好處,就這麼把我吸入他那座黑色機器的漩渦裡...


也許是太過感動,安可曲末終了,我竟然直覺認為應該中場休息一下,讓我喘口氣!!


看了多場音樂會,今天的感覺最奇妙,因為麻吉的朋友在上頭,彷彿有種錯置的感覺,剛開始無法用一般觀眾的角度聆賞,無法忽略台上的人,無法單純用一種崇拜的心情聆賞,因為她就在上面阿!但我想聽音樂有時也是一種職業,需要某種專業,也許台上太過認真,讓我不自覺忘記一開始的心情,感覺的出來指揮對於西班牙富多變、華麗、又熱情的音樂風格非常要求,但是卻是這麼自然讓樂團發出他想要的聲音,也許我之前聽太多俄國音樂,今天時而柔軟,時而節奏強列的音樂表達,讓我覺得交響樂團的聲音生動許多,美極了~~


結束後,真希望和美枝到永康街小酌一番,搭美枝和朋友的便車,感覺到表演者尚未卸妝剛下台的興奮,哈哈!!真的好久沒有體會到了~~彷彿剛剛才在後台和美枝一起分享摩斯漢堡的晚餐,彷彿才剛剛預見小茹,聽到她在找Bassoon,彷彿才剛剛偷窺了職業音樂家的生活,怎麼一下子又回到現實,時間可以不要繼續往下走嗎?!


 


國台交世界音樂之旅系列五—「西班牙隨想」



指揮  海柯.馬蒂阿斯.弗爾斯特


鋼琴  安寧


曲目 


法雅:西班牙花園之夜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西班牙隨想曲
          法雅:三角帽
          夏布里耶:西班牙狂想曲
          拉威爾:小丑的晨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