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唱歌給菁菁聽,菁菁也挺愛聽的。我什麼歌都唱,兒歌、流行歌、老歌、軍歌,就連古典樂也可以唱。唱歌給菁菁聽,還可以順便複習小時候學過的兒歌。

 

菁菁剛出生,還在產檯上,我就唱了兩隻老虎,唱到"一隻沒有耳朵,一隻沒有尾巴..."的時候,麥可在旁邊提醒我:她有耳朵啦!!我心想,早知道應該先想好要唱什麼!!怎麼會唱到兩隻老虎...。(後來好像改唱"蝴蝶"的樣子)

 

我想到什麼就唱什麼。有一次曬衣服的時候,腦海突然湧現鄧麗君的"我沒忘記你,你忘記我,連名字你都說錯...(忘記歌名),等菁菁醒了,我迫不及待地唱給她聽。那天晚上,外婆和小阿姨也來看菁菁,我就和我媽一起合唱這首曲子。這大概是我唱的歌裡頭,最不適合她又超齡的歌。

 

好久沒聽到的"泥娃娃",為了唱的完整,還認真的上網查了歌詞: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

她有那眉毛,也有那眼睛,眼睛不會眨。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

她有那鼻子,也有那嘴巴,嘴巴不說話。

她是個假娃娃,不是個真娃娃。她沒有親愛的爸爸,也沒有媽媽。

泥娃娃,泥娃娃,一個泥娃娃。

我做她爸爸,我做她媽媽,永遠愛著她!!!

 

唱起來很動聽,可是歌詞好可憐。如果一直反覆唱的話,聽起來就很像一直在說沒爸媽,感覺也是一首挺負面的歌。

 

還唱過"妹妹背著洋娃娃"。唱到結尾處:"娃娃哭了叫媽媽,樹上小鳥笑哈哈!!"以前唱不覺得不妥,現在想想覺得小鳥怎麼幸災樂禍。

 

想教菁菁認真吃ㄋㄟㄋㄟ,乖乖睡覺不亂哭,可以唱"虎姑婆"。因為住在好遠好遠森林裡的虎姑婆,專門吃愛哭哭小孩的小耳朵,啃不睡覺小孩的小指頭。

 

什麼歌唱起來都好聽,只要滿懷愛心去唱;即使是雄赳赳的軍歌亦然。





歌名:國恩家慶
作曲:頑石, 填詞:海天

晴空萬里 大地含笑......
晴空萬里 大地含笑
歡樂歌聲響徹雲霄
多少人流血流汗 大家才有今朝
飲水思源 飲水思源
齊奮起齊奮啟 復我河山 救我同胞
到那時到那時 家家歡慶 樂陶陶

 

這首國恩家慶,就是我在幫菁菁換尿布的時候,麥可一時興起唱的"搖籃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