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正想小睡片刻,卻被對面工地施工的電鑽聲,還有腦海裡揮之不去的勞動念頭吵的睡不著!!於是只好起身走走看看。

 

想想搬來新家堂堂進入第五個月份了,這棟全新大樓,從小貓兩三隻,到今天幾乎戶戶燈火通明,也算感到慶幸!!適逢經濟不景氣,竹北有許多新房子雖然有銷售,但大都被投資客買走;等房子蓋好之後,房價下跌,投資客不甘心損失,價格拉不下來,所以幾乎沒有多少戶成交。因此,常常看到新大樓到晚上,只有個位數的住戶開燈,入住率相當低!!而我們買的這個建商,在竹北口碑不錯,多半住戶是自己要住才會來買。而建商也不會刻意針對舊有客戶(有些是投資客),提早開賣,所以,買的投資客比例也就相對低~

 

記得去年八月底九月初建商交屋時,正是各家裝潢工人忙著進駐的時候,但也有兩三戶選擇不裝潢直接入住!!套句賣屋業務小姐的話,"坤X蓋得房子,交屋時,地板就鋪好拋光石英磚,房間也鋪好木地板,加上附贈的衛浴、廚具等級都不差,還有天花板也會幫客戶釘好上油漆。就算沒有裝潢,只要擺上幾個特別的傢俱,就很舒服!!"雖然這是賣家推銷房子,錦上添花的說法,但是也不無道理!!!

 

而社區裡除了少數用傢俱裝潢之外,大部分的住戶都是特別在施工裝潢!!根據我每天趴在客廳落地窗的觀察(我們大樓是ㄇ字型,住戶客廳都面向中庭,因此可以觀看到別家的客廳裝潢),還有上網搜尋鄰居po在網路上的裝潢照片,發現不少住戶的室內設計相當具有個人風格與巧思~

 

以F棟9樓住戶來說,他的客廳背牆就是整面的展示櫃,櫃體顏色是深色木頭色,搭配燈光還有展示櫃上精心擺設的收藏品,讓我非常想去他家參觀參觀。而他隔壁鄰居E棟9樓,客廳色系彩用白色系(和我隔壁鄰居差不多),整面的淺色大理石電視牆面,擺上壁掛式電視,以及銀色金屬色系的家庭音響,非常具有時尚感!!

 

而我們的住戶管理委員會主委-綽號小J先生,很大方將自家裝潢過程Po在個人部落格,和社區住戶分享!!!(這一點我非常佩服他)他的客廳電視牆面是鐵灰色系,運用混泥土,做出"清水模"的質感,走日式儉約風格(見下圖)。

引用出處:小J的自言自語:Xuite日誌 ,網址:http://blog.xuite.net/jasonhung1992/blog/20880278

 

另外有一家裝潢也是相當用心(我猜是B棟的鄰居),色系是白色與灰色的冷色調,儉約但不失溫馨。

照片出處:布拉格室內設計。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amos-home/article?mid=1315&prev=1326&next=1310

最近我為腸胃不適所苦,醫生交待要多休息,不是躺就是坐著!!!雖然如此,但並沒有減輕一點不舒服的感覺。很多喜愛的食物無法大口享用,看在麥可眼裡似乎也讓他過意不去,我們吃飯的量越吃越少。其實我也感到抱歉,由於無法親自下廚煮飯,常常要仰賴麥可買外食,我常常跟他說,想吃什麼就買什麼吧!!別因為我吃的少,就餓肚子囉~

總而言之,我盡量找些事情轉移焦點囉~也希望大家身體都健健康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