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強勢的女強人,我比較想要當柔順的貼心的知書達禮的小女人! 這是今天看女人心機的感想~

這部改編自小說的電影【女人心機】以亨利國王的英國皇室為背景,描述兩個姐妹,在父親與舅舅的刻意安排之下,希望受到亨利國王的親睞,以換得終生富貴享受。

最初原本安排與國王送作堆,為國王生個男孩的姐姐,安,個性從小就好強,充滿野心,相較之下,妹妹瑪莉則顯的較為不起眼,但沒想到安過於出鋒頭的個性,反而因此讓國王受傷,為了照顧國王的瑪莉,因為她的溫柔與細心,反出乎父親與舅舅的意外,被國王欽點為皇后身邊的侍女,也順其自然的成為國王的情婦。

這對安的自尊心是一大打擊,她不認為自己會輸給妹妹,為了報復,她耍盡心機,趁妹妹懷孕安胎,國王無法接近的時機,不斷誘惑國王,終於奪取國王的心,將妹妹打入冷宮。

就在瑪莉生下一個男嬰,原本應該讓國王滿心歡喜的那一天,國王在得知母子平安後頭也不回的離去,留下無限心痛的瑪莉。

安的野心不斷擴大,她認為唯有當上皇后,自己的地位才能永遠保住,國王也無法拋棄她,利用手段逼迫國王否決與皇后的婚姻,再娶她為妻,新任皇后不受人民愛戴,女巫之說不脛而走,大家認為他利用巫術誘惑國王,拋棄皇后,並且和羅馬教宗決裂。

不過,安以為這樣就可以完全控制國王的心,大錯特錯,當我們唯有真心待人,才能獲得別人的真心,也許導演的手法,讓我認為安將國王作為利用的對象,這種愛似乎過份狹隘,而多次為姐姐說情的瑪莉,即使受到姐姐的背叛,為了達成姐姐可以和國王成婚的心願,仍然願意說謊幫助安。

瑪莉讓我欽佩的一點是,她不僅只有溫柔,也懂得保護自己,知道不要讓自己躺混水,也不要讓自己陷入危機,雖然她的生活單純可能未經人事,我想也許知足感恩就是保護她最大的秘訣,就像她不要名利富貴,只要和相愛的人結婚,只要在村莊生活就滿足的簡單願望,我想世上有最大的寶藏在於身邊的各種真感情,親情、愛情、友情、忠義、廉恥等等,無法以金錢衡量或者交換,唯有珍惜這些難得的感情,才能讓自己獲得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