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和嘉琪上山的那個星期日,學校舉辦畢業典裡,終於意識到自己即將踏出校園。或許這兩年自己總以局外人看自己念書,因為不夠真實,但其實自己早就融入校園,習慣山上的芬多精,習慣每週二樓的美術館約會,習慣和很多同學一起討論報告,習慣年輕。


還正想多修一點他所的課,正想多看幾場他所的表演,就在這時劃下暫時的休止符,有點錯愕,也讓人來不及反應,我想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最後做報告的這個禮拜!


研一剛入學,真的就像菜鳥一樣,摸不清楚這個學校的步調,老想把工作上的模式帶進來,急著上課,即刻下課趕回公司,沒有心情到藝大咖啡、美術館二樓,沒有時間和同學吃飯、散布下山,對於其他學院的課程只能留在白日夢,假想自己在這個校園就應該會受到一些薰陶,一週能在學校出現的時間就這麼一點點,偶爾公司再忙碌一下,也就無法堅持一定到校上課,研一下學期,情況更加嚴重,我彷彿成了這個校園的局外人。


研二開學時,我決定專心重返校園,幫自己選了較多的課程,也嘗試到政大修自己未知的領域--行銷,以及自己偏好的--人力資源,這學期開始,我終於嘗到學習的快樂與滿足,行銷課程每週和Bruce學長、芃玉在怡克的討論,期末終於開花結果,也讓我們贏得荷萌舞團演出票卷的獎品!!



人資課小組,每週至少碰面一次,每次討論個案的過程,在小恆恆組長的帶領之下,大家七嘴八舌熱烈討論,最後總是仰賴聿琇總結,也因為她的推薦,我看了交響情人夢,此外,期末報告總是讓大家成為夜歸的小孩,清晨的台北,好在政達的溫馨接送,讓大家都可以安穩回到家中。



(↑第一排左起 我、聿琇、恬瑋,第二排左起曉薇、坤甯,第三牌政達)


為了準備期末報告,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完成這部短片拍攝,其中也不乏某些人犧牲形象,例如飾演從遙遠屏東遠上台北的小恆恆,激進的勞工份子,還有台灣國語的女工...我們遠到中和工廠借景拍攝,這部作品當中,我們也勇敢表達我們的心聲,哈哈↓那就是小考不算分啦,考到大家都頭昏了!!


(↓變裝了,第一排左起 台客女工、人資主管、記者,第二排左起經理秘書、勞工代表,第三牌勞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