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就像人生,像一年的四季!!
我們的春天過的很繽紛,有那麼多美好的美好的回憶,只是夏天結束的這麼倉促,又錯過秋天,現在,只剩下冬雪覆蓋... ~"巴黎,我愛你"


好美的句子,第一次聽到心中便有深深的悸動,如果這是分手的話,真的會令人很傷很傷心,好在我只是看著電影上的主角輕描淡寫的說出來,心中沒有太大的起伏,只有一抹淡淡的憂傷,隨著塵埃瀰漫在教室投影機投射的光束中


這部"巴黎我愛你"電影,其實是由18個描述巴黎愛的故事的短片剪接而成,巴黎內有18個區,這部電影的策劃人,邀集了18位電影導演,一人一區,運用極短的10~15分鐘,描述各種愛,有親情、有愛情、有友情。


巴黎3區


這是巴黎老舊的一區,描寫一段簡單的相遇,一個講英文的藝術家帶著講法文的助理,來到一家印刷廠討論印色油墨的深淺,這位講法文的助理第一眼看到印刷廠老板的助理,便深深為他所吸引,導演為了捕捉這位法文助理男主角,突然湧現的熱情,以及急迫認識對方的心情,即使另一位助理中間只有借火、謝謝簡短的話語,就在攝影鏡頭跟隨著男主角,時而滔滔不絕,時而躲在玻璃門外觀看,彷彿這段對話持續沒有間斷,直到藝術家和老闆再度出現,結束了工作談話,男主角不得不離開時,留下一張電話號碼,請另一位沉默寡言只有靜靜抽菸的助理,等他們離去後,這位助理拿著紙條問起老闆,「他剛剛和我說了很多話,但是我法文不夠好,不知道他說什麼?」老闆說「打電話過去不就知道他要做什麼了!」


突然間,他跑出印刷廠,跑上街,像要追回剛剛那位年輕人,影片的節奏也跟著由慢轉快,強烈節奏感的音樂,為這段奔跑、以及一個個呼嘯而過的巴黎奇妙街景,提供絕佳的氣氛!


巴黎17區


一個打電腦的男生接起電話,電話那頭傳來一個女子的聲音,她說人生就像四季,愛情也像四季,我們的春天過的很繽紛,有那麼多美好的美好的回憶,只是夏天結束的這麼倉促,又錯過秋天,現在,只剩下冬雪覆蓋...男生激動的掛上電話。


想起第一次相遇的那天,他帶著墨鏡,穿著黑西裝,詝著柺杖,經過某個巷口,突然聽到某個女子大聲呼喊,咒罵著,彷彿泣訴另一個負心男子的無情,他走到她門前,輕聲問她你還好ㄇ,屋子裡的女子手中拿著一張稿子,原來她在排戲,在為那天的試鏡練習,她發現這位男子看不見,很吃驚,突然教堂鐘聲結結實實地響起,女子吃驚的問,「現在十點了嗎?我現在應該到試鏡會場才對」這位男子突然說「跟我來,我知道捷徑」,就這樣在巴黎小巷中奔跑,邊敲著柺杖,邊急速帶著女子向前狂奔,就像一匹黑馬引路一般。他們相戀、爭吵又相戀,鏡頭快速的轉換著,從兩人一同搭乘捷運到只有男子一人搭乘,女子從笑臉到絕情關上門...


這時電話又響起,男子接起電話,電話那端依然是動人的女子聲音,「不好ㄇ,我就知道這部戲不會成功,你還在生氣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