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曾經聽過大人說,髮際邊緣有細毛,或者髮際有自然捲的人,心思是很細膩的!!其實當了心思細膩的人這麼多年,總會有自食惡果的感覺,因為常常會感應到別人感應不到的事情,在意別人不會在意的小細節,好在大家總是說說笑,用處女個性形容一語帶過!!


不過,對於處女座細心的個性,我可是非常敬佩。我遇上的第一個主管就是處女座,那時候剛從校園踏入社會的我,對於職場倫理以及工作態度,只能以"不健全"形容之,時常太過專注自己的工作,忽略周遭發生的事情,就因為涉世未深,感覺非常閉塞!!我這位主管一開始對我的能力有些懷疑,並以她的高標準來要求我,約定2人開會的時間,超過一分鐘不行,沒有注意到彼此工作內容不行,公文簽呈更是修修修改改改,但是人生會遇到幾個這樣細心指導我的主管呢!那段被修理的時光,真是令人懷念,常常一個差錯就被叫到會議室約談,然後兩眼紅紅的出來。有時後她發現2個小時,螢幕畫面仍然進行同一件事情,便會告訴我,這樣很沒有效率,(雖然中間有處理別的事情啦!!)開始要我把每項工作列下來,分配可以執行的時間,然後每天早上報告工作計畫與前一天工作執行結果。比較誇張的是,當我離開位置超過一定的時間,她就會開始找人,很像老鷹抓小雞...哈哈,也因此練就我可以久坐穩如泰山、又不摸魚的工作態度(其實我本來就沒有摸魚,只是蹲廁所久了點!!)。但是難得的是她並不是吹毛求疵過分追求完美的人,有時候她事情太多,和我默契培養足夠後,如果只是內部行政人員招募(非對外大型招募活動時),便不會太要求書面,簡潔的表格與口頭說明!!


她應該天生就要來當主管的吧,即使曾經被修理過,但是卻還是謹記她的敦敦教誨,感謝她的鼓勵與扶持,如今,在她帶領之下的員工,總是充滿自信,也都能被公司所重用,其中的提攜與背後的訓練是我們難得的福氣,而她也在專業經理人的職位上大展長才,也許未來會在學校重逢,有些許的緊張,因為曾經把她當作競爭與努力的目標,這段時間,我離開職場,專心讀書,說實話也有些怠惰,擔心被她一眼看穿啦,哈哈!!


PS順便一提,這樣心思細膩的主管,卻沒有自然捲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