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小時候愛不釋手的芭比娃娃,可以讓無窮的想像力有說故事的空間,也可以滿足我們迫不及待長大的渴望,尤其是4~6歲上幼稚園的年紀,想要學媽媽穿漂漂上班去,學媽媽煮飯去,學媽媽嘮叨爸爸,小朋友似乎都需要玩具,充當角色扮演的道具!!(當然也有閱讀也可以滿足這些想像,但是今天主題在玩具),這讓我想起前一些日子,在捷運上聽到一對情侶的對話...


「...公司內部辦活動,要吸引小朋友都來參加,我在想設計什麼樣的活動」


「你可以辦一個猜謎活動,用獎品吸引阿,像鹹蛋超人,我不確定啦...」


一聽到"小朋友"三個字,讓我對原本就亮眼的這對情侶更感興趣,我想起那三個小鬼酷愛的玩具瞬息萬變,從甲蟲-->烏龜-->布偶-->Kitty-->Snoopy-->Kiroro,短短半年就有不少舊愛被汰換,似乎已經沒有一個固定對象,可以成為他們小時後的玩伴與回憶。不過我還是很雞婆的提供意見,告訴那對情侶小朋友現在很喜歡Kiroro,因為看他們苦惱的樣子,真有點於心不忍!!


小朋友需要玩具,有人說,因為大人仍有童心,不想長大,所以當玩具加上時尚元素,便給了我們足夠的理由購買,玩具公仔開始強調製作的材質觸感;設計的線條是否永遠可以是視覺享受;人物的服飾造型是否stylish等等,當公仔成為律師、經理人辦公室中的裝飾品,與時髦的義大利家具並置一起的時候,玩具公仔的身價與意義也隨著轉變,Gucci曾經出品過Logo公仔,一隻全身印滿Gucci符號的熊,不過也有人更愛純白設計簡單,但是觸感極佳的AGNOVA白熊,100% cashmere製的玩具熊,因為柔軟度以及比例設計,即使隨意放在沙發上,也能呈現出自然舒服的線條!!


收藏公仔似乎不是爲了把玩,而成為某些人的生活態度與品味,因此限量公仔似乎更能滿足這些收藏家的癖好,公仔的定義被拉寬,價格也從幾百元到幾千元之間不等,想起以前坤哥桌上的公仔,終於能夠體會他收藏的用意,如果有一天,他也能將公仔收藏的新意轉換成樂團演出的企劃,或許是公仔飾演大會、或者虛擬人物打擊大賽!!好像都很不入流...還是不要亂出主意好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