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驚險,讓我忍不住想起數年前,還不會游泳的我,到巴里島潛水又泛舟的回憶!!


那時候,我非常的勇敢(和現在謹慎的模樣完全不像),對於任何事物都勇於嘗試,聽到導遊說明潛水行程時,一口答應,看到金黃色的海攤,讓人心曠神怡,隨著導遊來到海灘邊一處搭起的帳棚內,簡單的換氣課程之後,開始換上潛水裝備,朝海邊出發...


我已經忘記如何做上小漁船(就像一般捕魚用的小漁船),只記得船上只有五位團員來潛水,其他人都在岸邊散步看風景,我看到我對面的女團員開始發抖,眼神呆滯,不斷呼喊好可怕,因為小漁船朝著大海中心不停的駛去,一開始我有些擔心,不過在我下水的那一剎那,新鮮的感覺馬上讓我忘記不會游泳的恐懼,我很自在的餵魚,摸著在我身邊游來游去的七彩熱帶魚,教練適時的為我加深潛水的深度,同型的團員發現了海星,鮮紅色非常亮麗。我還記得有一座很大的珊瑚礁,就像海底的小山一樣,我摸著珊瑚礁想看清楚,不過觸感卻像岩石般粗糙。


很快的,我的時間到了,教練帶著我慢慢往上浮起,但是我還沒有上船,我身上的裝備,包括氧氣筒就被教練在海面上卸下,我緊張的咬著氧氣面罩不放,ㄏㄏ,因為我不會游泳阿!!好在,我抓到漁船邊邊,感到一股安全感...船上的人看我這樣緊張,只好將我拉上船去。


回程的路上,我為了取暖,趴在漁船的屋頂曬太陽,望著海面輩夕陽照的波光粼粼,深綠色的海水在微風吹拂之下,上下左右擺動,就像綠色的果凍,心裡想著海底的美麗風景,以及即將享用的豐盛晚餐,樂活至極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ranzis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